坚持做这几个小动作 不仅护腰还可养肾哦

  由于一些不良的姿势等坏习惯的影响,很多人常会喊着自己腰酸背痛的,而腰可是肾脏之府,如果腰部受到外界的不利刺激,自然很容易危害着人们的肾脏健康。所以说,做好腰部的保健事项是很重要的。

  那么有啥好的护腰养肾的好方法吗?下面小编就和你说几个,你只要在闲来无聊的时候,多做这几个小动作便能奏效。

  哪些小动作能护腰养肾

  1、规律的扭动腰部

  当你久坐一段时间之后,你一定会感到腰部肌肉十分的僵硬,而此时不妨起身,然后双手自然的放在腰部的位置,使身体保持定力不动,然后来回的扭动自己的腰部。

  在扭动的过程中能有效的促进腰部处肌肉的“活性”,并增强腰部经络的气血运行,改善淤滞的经络,而腰部也是肾脏所在的位置,于是肾脏也能得到更充足气血的滋养。另外腰部肌肉也会慢慢的变轻松,这对于防治腰间盘突出是相当有益的。

  2、撞击后背

  你可以依靠墙面,然后用后背慢慢的进行撞击,通过撞打背部的过程中,可对背部上的诸多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于是可起到一定的疏通经络、调节气血运行的效果。

  而在撞击后背的时候,实则也相当于在对整个背部及腰部进行了一个按摩,但得记住,一定要轻点撞击,别太野蛮。

  3、站桩练习

  你整个人要像“木头人”一样,双脚自然分开,微微弯曲,然后双手就好像在拥抱一样,保持这个姿势不动,背部要挺直了,虽然看起来简单,可是实际练习时,你会发现整个腰背部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能很好的疏筋通络。

  4、按摩腰部

  每天坚持对整个腰部进行按揉,尤其是腰眼的部位,因为在对腰部进行按摩的时候,可通过与肌肤的不断接触升发腰部处肌肉的温度,使得肌肤的毛细血管处于一个良好的扩张状态,这对于增强血液循环是极好的。

  另外,还能很好的提高腰部肌肉的耐力,这也是改善腰肌劳损的好方法,坚持按摩更能有助护肾。

  以上介绍了几个简单的护腰养肾的小动作,希望大家能多做一做,不仅能很好的缓解身体的疲劳等不适之感,更能达到解疲、保护腰部、滋养肾脏的目的,岂不是很一举多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养肾 按摩背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