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不花钱也能养生 糊涂人花钱来养病

  同样的年龄,同样是慢性病患者,别人越活越年轻,另一部分人钱花了不少,疾病却一种也没有少?其实,这便是聪明人与糊涂人的区别。

  聪明人:养生,从不花钱!

  1.爱运动

  科学的研究表明缺乏运动是导致的心血管疾病与办公室职业病的危险因素,大约有1/3的缺血性心脏病发生于缺少运动有关系。

  而每天坚持运动对人体的好处多达10种,包括提高肺活量、稳定血糖、稳定血脂水平、降低血压、提高心脏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肥胖率、降压、改善血小板聚集。而这些好处都是通过散步、慢跑、打太极等不要钱运动所获得的。

  2.合理的饮食

  有新闻资讯提及,大约80%疾病的发生与饮食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盐、糖、油食用过多,便是“富贵病”的元凶。而霉变、带有细菌的食物会让人体出现中毒、恶性肿瘤。

  合理的饮食,并不需要额外的购买保健品,只需要做到7分饱、粗细粮搭配、细嚼慢咽、食物多样化以及避免过咸、过甜等。这些同样是不要钱又是人人能做到的养生习惯。

  3.好心情

  两千年前《黄帝内经》就提到了“情志致病”的观念。而今天医学也发现,高度焦虑会诱发心脏病、坏脾气容易出现高血压、经常生气容易发生糖尿病等。

  古人讲“心病还须心药医”,对于慢性病、疑难杂症、由情绪引起的疾病,修心养性重要。

  每天多晒太阳、聊天、看报纸、散步等,保持愉快心情也是一种养生。

  4.戒烟酒

  烟酒对人体的危害不是短期可见的,但危害却一直存在,戒烟酒是一种远离伤害,也是对人体的保护。

  糊涂的人,养出了一身病!

  1.爱进补

  糊涂的人说起养生,便认为是吃。不管是否合适,人参、鹿茸、燕窝一通乱补,结果是上火、肥胖、胆固醇提高。

  不仅买滋补品要钱,吃出来的疾病也需要钱治疗。

  2.过度运动

  运动是对人体有好处,但是不少人却忘了“过犹不及”。每天万步走,走出了滑膜炎、关节炎、骨头磨损,肌肉也容易酸痛,还需要在花钱治疗骨骼疾病。

  3.反复减肥

  大家都知道肥胖对于人体的危害,但是却忽略了减肥方法。反复的节食减肥、药物减肥,不一定见瘦,还伤害了肠胃。

  4.滥用药

  畏惧死亡,是正常的心态,尤其是中老年人。但因此而滥用药,不仅不能治病、延长寿命,还会发生药物中毒、肝肾功能受损等问题。

  所以,别人是不花钱养生,获得健康。而糊涂人则是花钱养生,养出了一堆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常识 养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