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它的皮有这么多营养 你还舍得扔掉吗

  “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果然在食物界也适用。那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蔬菜,可能却有着超出我们想象的营养价值。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用“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来形容人对美的追求呢,大概就是因为它们太平凡了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这样一种既平凡又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

  萝卜,萝卜是一种既可以当水果吃又可以当蔬菜食用的食物。它的所具有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萝卜中含有很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增强和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但是往往人们在食用的时候,会剥掉萝卜的皮,因为萝卜的皮较硬,口感不好,这简直太可惜了,因为萝卜皮不仅有食用价值,还含有较多的药用价值。

  萝卜皮含有蛋白质,含有各种糖类、丰富的维生素,特别富含胡萝卜素,此外它还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各种酶类。

  萝卜皮的食用价值

  帮助消化

  萝卜皮中富含有能分解淀粉的淀粉酶,在食用烤鱼、烤肉和火锅食品时,吃点带皮萝卜丝,可以帮助消化,有益肠胃。

  益肝明目

  因为萝卜皮中含有大量萝卜皮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以治疗夜盲症。

  利膈宽肠

  萝卜皮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

  增强免疫功能

  萝卜皮富含萝卜硫素,是十字花科蔬菜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降糖降脂

  萝卜皮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萝卜皮的药用价值

  治疗腹胀、腹痛

  将白萝卜皮削一小片放进开水中烫一分钟,然后取出后,将向内的那一面贴在肚脐并固定住,每天吃过饭都可以这样贴一个小时,一日三次。

  治疗足跟痛

  将煮熟的萝卜皮放在脚跟上敷,凉了以后可以再加温,继续敷。每天敷一次,每次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偏头痛

  将白萝卜皮用胶布固定在太阳穴上,每次贴20分钟左右即可。

  知道了萝卜皮的这么多功效后,真是舍不得扔了呢,即使你不喜欢吃它,也可以用它缓解这些疾病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萝卜皮有哪些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