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一种形状的草莓不仅没好处 可能致肾病

  当下正是吃草莓的季节,酸甜可口,美味怡人,草莓大概就是给我们这样美好的印象。的确,草莓不仅拥有甜美清新得的口感,其营养价值和功效也十分丰富。

  但是现在无论在路边摊还是在超市里买到的草莓经常是看起来样式奇怪,看似美味,其实回来一吃结果确实索然无味,味同嚼蜡。这些草莓一般是用膨大剂所致,由于为了提前上市卖到高价,一些种植户就会喷洒膨大剂来增大草莓个体,提前成熟,但是在这过程之中操作不科学,甚至滥用膨大剂的话就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危害。这样的草莓中膨大剂残留量大,出现畸形的比例比正常使用膨大剂的草莓更高,而且关键的是吃起来没有味道。

  有研究表面,长期食用膨大剂会导致肾脏疾病,对于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有很大的危害。像一些体弱多病、老人、儿童、孕妇等等更是要少吃甚至不吃为好。

  那么,既然我们看到这些畸形的草莓有这么多的危害,我们应该怎么避免买到这种草莓呢?哪种草莓更健康、更美味呢?

  在挑选草莓的时候应该选择大小均匀、样式规则、色泽自然的,避免选择奇形怪状甚至畸形、颜色过于鲜艳、个体过大的草莓。后,应该买时令草莓,好别买提早上市的,这样不仅健康,而且营养丰富,口感更为纯正。

  膨大剂不仅在草莓中存在,现在的很多水果比如西瓜等等都会有膨大剂的存在,这些东西吃多了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威胁,那我们吃什么补肾脏呢?

  1、红辣椒

  红辣椒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能够帮助分解身体内部的垃圾,缓解肾脏的压力,所以是保护肾脏的好东西。但是红辣椒虽好,也不能无休止的吃,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

  2、莲子

  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还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这些东西均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3、黑芝麻

  黑芝麻是补肾的好手,它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着,对于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4、少喝酒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酒精不仅伤肝,而且会对肾造成伤害,平时应做到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

  后呢,草莓虽好,但是也不能误买误吃,希望大家都能买到好的草莓,吃的美味,吃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草莓吃多了会怎样 草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