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界几大谣言辟谣

  谣言这个东西,历朝历代都是普遍存在的,为什么会有谣言呢?其根源就在夸张手法的滥用,有些国人甚至都没听说过夸张手法,但应用起来绝对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饮食界,但凡有专家说西红柿吃多了不好,就会有人说西红柿吃了会中毒;专家说泡面吃太多不好,马上就会流出方便面如砒霜的说法。

  基于此,针对网络上的种种饮食谣言,我们展开分析论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老干妈吃多了中毒

  老干妈自打出世,就成为新一届的米饭杀,惹得很多同行嫉羡不已,当然更多的是非议。这不,近网上疯传:老干妈吃多了会中毒。为什么呢?因为它里面含有矿物油,而矿物油具有毒性,对人体不利。

  不过,我们可以明确地说,这世上根本不存在完美的食材,就连我们喝的白开水也会有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毒性,所以说,问题的关键在于:毒的含量。

  老干妈中的确含有矿物油,然而1000克辣椒酱中的矿物油含量仅3毫克左右,而正常人一天摄入1000毫克以内的矿物油是没有健康问题的,完全可以自主清毒。也就是说,一个人一天需要吃掉几十斤辣椒酱才会中毒,这显然非常不合情理。

  因此,辣椒酱吃一点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吃多了会带来营养上的不均衡,还是要遵循少吃的原则。

  洗草莓掉色是因为涂抹了染色剂

  这一条就更有意思了,不知道是哪个脑洞大开的朋友想到的,洗草莓掉色不是很正常吗?作为从农家出来的孩子,眼睁睁看着草莓长大,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草莓上的色。

  事实上,草莓之所以一洗就会掉色,原因就在于草莓的红乃是水溶性的红,遇水就可溶解,加上人们洗草莓时对其揉搓,当然促使其掉色了,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

  所以,对于生活中出现的洗草莓时发现草莓掉色的现象,大家不要惊慌,更不要相信网上所说的涂抹了染色剂,以为买到了假草莓,其实人家是清白的,只不过蜕了层皮。

  以上就是本文对饮食中的一些谣言的辟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也诚挚地希望大家给予指正和建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草莓为什么掉色 辣椒酱吃多了是否会中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