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花不要吃 有毒还可能导致精神错乱

  五月,旅游、观光、品尝美食的季节。不过,近一个家庭出现了怪事,一家子去聚餐,饭后女子回家后“发疯了”。

  女子表现的兴奋异常和坐立不安现象,甚至出现了幻觉,家人都拉不住。结果就医时,医生发现与莨菪碱中毒的现象类似。

  不过,吃同样的饭,为什么家人没事,只有这个女子出现这种现象呢?医生说可能不是食物导致的,而是接触了路边的植物。

  所以,医生易提醒大家,春夏之际,路边的野花虽然美丽,但是不能乱采或乱吃,尤其是儿童。

  1.夹竹桃

  五月正是夹竹桃花盛开的季节,而夹竹桃是有毒的,并且其中包含的毒素还不是一种,甚至有致命的危险。

  夹竹桃中的毒性高的为却强心甙类物质,这种物质对心脏有积极的一面,也有的毒性的影响。并且在夹竹桃的各个部位都有它,即使皮肤接触到它,也会出现麻痹感觉。

  2014年7月,有新闻报道称,一位7岁的男童,只是因为用嘴含了夹竹桃的枯枝,便发生了中毒现象。

  2.水仙花

  水仙花中含有包括水仙碱、石蒜碱等多种生物碱,在医学上具有镇痛作用。不过如果误食的话,容易发生腹泻、呕吐、痉挛、瞳孔放大的现象。

  2016年12月,曾有新闻报道称,老太误把邻居家的水仙当成韭菜,包饺子给孙子吃,导致孙子中毒,终还向邻居索赔。

  3.夜来香

  提起这种植物,人们往往会想起它的驱蚊作用。因为这种花的气味在夜间非常浓郁,香味可以驱赶蚊子。不过很多人却忽视了,气味中的有毒物质对人体同样有害。

  长期将夜来香放在室内,容易引起头痛、胸闷、乏力等现象,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更容易发生憋闷难受。

  除了这些花卉之外,万年青容易导致皮肤瘙痒,马蹄莲、一品红、百合花等花卉都有轻重不等的毒性,观赏是可以的,但不建议随意触摸。

  夏季这些食物也要警惕!

  樱桃核

  樱桃核红含有毒性高的氢氰酸,如果桃核被压碎、咬破,虽然不会致命,但是存在毒性。

  杏仁、桃核

  吃杏、桃子时,如果将核咬破,其中容易含有苦杏仁苷,同样具有一定的毒性,容易引起恶心、呼吸急促,严重时会引起呼吸微弱。

  据医生反应,夏季是中毒的多发季节,不仅来自食物,也可能是身边的植物导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夜来香的作用 夹竹桃的毒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