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虽好 可千万不能这样吃

  当下已经到了吃空心菜的季节了,空心菜不仅是我们餐桌上一道可口的家常菜,它更有不错的营养含量。空心菜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铁等。其中它的维生素b1的含量远超番茄。

  另外空心菜还具有不错的养生功效,比如:

  1、洁齿防龋,滋润皮肤

  空心菜中富含的叶绿素,还可以洁齿防龋,滋润皮肤,堪称美容佳品。

  2、清热解毒

  它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其中富含的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用于治疗疮疡、痈疖等功效,终起到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

  3、降血糖

  空心菜里有一种分类是紫色蕹菜,紫色蕹菜中含有胰岛素成分所以可以降低血糖,能够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蔬菜,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选择。

  4、增强体质

  空心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既然空心菜有这么多好处,是不是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吃了呢?当然不是,即使它是一道美味可口并且有营养的菜,我们也应该注意食物搭配的问题,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1、与鱼虾一同食用

  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会影响鱼虾中钙质的吸收。导致呕吐、头晕、恶心等症状的发生。

  2、与寒性食物同食

  空心菜性寒滑利,如果如果再与同样属于寒凉的食物如螃蟹、苦瓜等一起食用,会加重体内寒气,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现象,因此体质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不宜多食。

  后,空心菜是一道夏天必备的菜品,当然有许多的做法,比如水烫空心菜,蒜炒空心菜,甚至可以做成空心菜粥都是十分美味而且健康的菜品。

  一、空心菜粥

  主料:空心菜200克,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将空心菜择洗干净,切细;粳米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粳米,煮至米熟时,加入空心菜、精盐,再煮20分钟即可。

  二、水烫空心菜

  用锅将水烧开,将摘好洗净的空心菜放进开水中烫至九成熟,捞起沥干水待用。

  下油锅将蒜米,辣椒爆炒一下,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油适量炒熟淋在沥干水的空心菜上即可,也可下锅拌匀)

  后也希望大家能够用正确的方式吃空心菜,吸收其中的营养价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空心菜有什么坏处 炒空心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