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么吃 没营养而且害人

  鸡蛋,我们都知道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而且其中的营养更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鸡蛋味道鲜美,口感柔和一直是很多人的爱,而且它能做成各式各样的菜谱,鸡蛋饼、蛋糕、炒鸡蛋等等都是为常见的菜了。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下鸡蛋的秘密,首先鸡蛋有哪些营养呢?鸡蛋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众多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能够较好的起到健脑的作用。

  鸡蛋不仅仅是一味食材,而且还能作为一味药材,对于某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理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比如说:

  1、夏枯草煮鸡蛋能治疗扁桃体炎,只需要将鸡蛋放入夏枯草煮的水中进行煮沸即可食用,还可以将鸡蛋上面敲出几道口子,方便汁液渗进鸡蛋里面。

  2、益母草煮鸡蛋治痛经,益母草活血化瘀,鸡蛋滋阴补血是缓解痛经的绝妙搭配。

  3、百合煮鸡蛋能够镇肺止咳,只需要将鸡蛋脱壳与百合一起煮,坚持每天一服,效果更好。

  那么鸡蛋这么好,真的是随便怎么吃都行吗?当然不是,吃鸡蛋也是有禁忌的,如果随便吃的话,可能没有营养而且还会对身体有害。

  1、鸡蛋和糖一起食用

  有些人喜欢用鸡蛋蘸着糖吃,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吃完鸡蛋后立马喝茶

  这是错误的方式,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3、鸡蛋和豆浆在一起吃

  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虽然无害但是会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空腹吃鸡蛋

  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蛋白质过量积聚在一起,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尿素、氨类等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所以上述就是吃鸡蛋的一些禁忌,希望大家能够从此用健康的方式吃鸡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蛋怎么吃才好 鸡蛋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