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一箱双黄蛋是可怕还是惊喜 鸡蛋到底怎么挑

  吃全熟鸡蛋还是溏心鸡蛋,这个话题我们谈论的太多这里便不再赘述,不过近关于鸡蛋又发生了另外一件事——双黄蛋。

  近一篇新闻报道称一位阿姨买了一箱鸡蛋,并且这些鸡蛋都是双黄的。她一开始非常惊喜,后来听说双黄蛋是因为鸡饲料中添加了激素,所以吓得又不敢吃了。

  那么,双黄蛋到底是如何产生的?

  首先,我们来辟谣,双黄蛋真的不是激素造成的。即使给母鸡注射激素,也只会促使母鸡产蛋,而非导致双黄蛋产生。同时,注射的激素也只会留在母鸡体内,对鸡肉产生影响,而非鸡蛋。

  其次,双黄蛋是母鸡生理异常所导致的,发生率比较低,如同女性一次排两个卵子,发生率极低。

  再有,在养殖方面,也有专门生双黄蛋的品种鸡。如“高邮双黄鸭蛋”,其实也是鸭的品种决定。

  而且,即使给母鸡注射激素,也不能保证每只鸡都产双黄蛋。

  所以,能买到一箱子双黄蛋,可以当做一种惊喜,放心食用。不过,双黄蛋与普通鸡蛋营养并没有什么区别,相对的胆固醇比较高。

  真的有假鸡蛋存在吗?

  网络上关于假鸡蛋的争论一直存在,甚至有制作视频为证。不过,经过科学的鉴定,所谓的“假鸡蛋”均为真的鸡蛋,只不过发生了变质、孵化,并非化工合成品。

  所谓的假鸡蛋,一般表现为口感差、有更硬的弹性,且不易剥壳。这种鸡蛋又被称为“橡皮蛋”。之所以发生这种现象,有以下原因:

  1.饲料喂养的鸡,并且饲料比例不合理,其中添加了棉酚,而且棉酚含量高。棉籽经过压榨后,产生的固体废料为棉粕,因为其中粗蛋白含量高达40%,价格低廉所以被用来喂鸡。只是养殖户容易忽略对鸡蛋口感的影响。

  2.鸡蛋经过了冷藏,很多家庭喜欢将鸡蛋放入冰箱冷藏,这样也会导致鸡蛋口感改变,尤其是冷冻过的鸡蛋,口感更差。

  而且,从实际出发,制作假鸡蛋的时间、成本、获益情况,大批量生产并不现实,而且也不能躲过有关部门的检查。

  如何判断鸡蛋新不新鲜?

  关于鸡蛋,其实蛋壳颜色与营养无关,草鸡蛋还是洋鸡蛋,在营养上也没有差别,而蛋黄颜色是可通过饲料中添加色素改变。所以,挑鸡蛋关注是否新鲜即可。

  1.看鸡蛋壳上是否有一层粉末状,新鲜的鸡蛋上一般都有。

  2.放入水中,新鲜的鸡蛋一般沉入水底,反之则为劣质。

  3.打开看蛋黄。新鲜鸡蛋蛋黄凸出,完整,有韧性。劣质鸡蛋则蛋黄易散,甚至内部有霉斑、臭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双黄蛋有什么好兆头 如何挑选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