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智商高的人寿命更长是真的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那怎样才能够长寿呢?那些长寿的有什么秘诀吗?听说智商较高的人活得会比较久,真是真的吗?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吃什么来长寿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智商较高的人更长寿

  国外的一项6.5万人参与的调查研究表明,智商较高的人在79岁以前死亡的可能性较低。

  英国的团队对这批人展开健康数据调查,他们都是1936年在苏格兰出生的,每个人在11岁时进行了智力测试,他们的健康数据一直被持续跟踪了68年,即到2015年年底为止。

  研究发现,儿童期考试成绩的高低与疾病死亡风险大小有关,成绩高的人,呼吸系统疾病死亡风险降低28%;冠心病死亡风险降低25%;中风死亡风险降低24%。

  即便同时考虑了社会经济地位等影响因素,取得较高成绩的人也不太可能受到消化系统和脑部神经系统疾病的侵害而死亡。

  研究显示,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更聪明的人会活得更长久。比如,智商高的人更有可能关爱自己的健康,他们吸烟的可能性较小,在生病时主动求医,多做运动等。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1、每天多锻炼,经常参加一些劳动,多勤快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没有必要为了锻炼而锻炼身体,毕竟能够坚持下来的没有多少人,我们平时外出时,如果路程比较近,可以早一点出发,走路过去,要是路程较远,能够骑车去的,就不要乘公交打的,这样我们也就不需要特意的花时间去锻炼,这也是一种锻炼。好多做一些家务,平时可以多打扫一些卫生,这样不但可以让家里干净,还能够锻炼身体。

  2、生活中吃饭八分饱,不贪吃,但要有规律;睡觉不要贪睡,醒了就不要继续睡了;早睡早起,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3、早起后好喝一杯水暖胃;冬天的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酒活血。生活中时不时的要有些小吃,改变一下自己的口味。 不挑食,啥都能吃,但是肉不能长期多吃,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为好。

  4、拥有知心的朋友,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起到调节减缓压力的作用,更加新的研究显示,如果长期的生活中承受太多的慢性压力会消弱人体的免疫能力,让细胞老化得更加迅速,终会导致缩短4至8年的寿命。

  5、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凡是都往开处想,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让外界的事物把自己变得很激动,保持心情的平静,让笑容一直留在脸上。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养生常识 长寿老人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