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些地方的毛越长 反而越长寿

  我们人类作为类人猿进化而来的高级动物,身上的体毛已经逐渐减少,只剩下一些比较私密部位的体毛,所以当我们穿上衣服的时候基本除了头发也看不到其他体毛的存在。而且现代人也把露出体毛当作是一种不雅的体现,所以还会有很多脱毛的手段,更喜欢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样子。

  但是体毛作为人类为原始的保护伞,能够帮助保持身体的健康。研究发现,很多长寿的老人在这些地方的毛发较一般人更长,这也被视为是一种长寿的象征:

  1、鼻毛

  我们每天都用鼻子在呼吸,但是空气中有悬浮颗粒、有毒物质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这时候鼻毛就起到了一个第一层防卫的功效了。能够抵御很多来自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免除其对于身体的伤害。并且鼻毛还能帮助将空气加热,所以在寒冷的冬天才不会因为呼入冷空气而感冒。因此不要乱拔鼻毛了,只要没有长出来,都不要把它剪的很短。

  2、眉毛

  古书里面记载的那些长寿老人,都是有着长长的眉毛,虽然略显夸张,但是眉毛的长度跟人的精血旺盛与否有一点关系。而精血旺盛,身体才能精力充沛、健康完好。

  3、腋毛

  腋毛是一种比较私密的体毛,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千方百计的遮掩,甚至是脱毛。但是腋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人的肾功能,所以不要为自己的腋毛而感冒苦恼了,这或许正是你身体强健的表现呢。

  总的来说,身体是否长寿,不仅仅在于这些信号,更在于平时的保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基础。但是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差,甚至是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比如下面这些:

  1、熬夜

  熬夜会让身体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兴奋状态,让器官得不到休息,加速器官的衰老。另外,长期熬夜还会让内分泌紊乱,直接造成身体多种疾病。

  2、缺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的身体会每况愈下,各项指标都会异常,肥胖、心肺功能衰退等健康问题接踵而来。

  3、抽烟酗酒

  这是大多数男性的通病,经常性地应酬,毫无顾忌的抽烟喝酒,直接损害身体的各项既能,伤肝伤肺,身体素质直线下降。

  4、饮食不规律

  早饭不吃、晚饭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正损害着肠胃功能,正所谓病从口入,饮食方面出现问题,身体健康就无法保证,长寿也就无从谈起。

  因此,长寿的根本在于身体的保护,如果你大肆挥霍,长寿也就遥遥无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毛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