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低于这个温度蚊子竟会停止吸血

  夏季,蚊子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皮肤上的短痛长痒,据有关的研究显示蚊子还会导致疾病传播,多达80余种,包括疟疾、流行性乙型乙脑、登革热等。

  而几乎所有的化学驱蚊产品都具有微毒性,包括电蚊香也、电蚊香片、蚊香、杀虫剂。

  因为这些驱蚊产品的有效成分是除虫菊酯类,甚至有些还添加了有机氯、有机磷农药,驱蚊效果更好,但毒性也增大了。

  这些化学驱蚊产品的使用,受到威胁的往往是孩子,仅仅是蚊香的烟雾也足以人人体呼吸道感到不适。

  所以,大家更推崇物理驱蚊和植物驱蚊。因此网友推荐了下面4种驱蚊水,但是靠谱吗?

  1.艾草、金银花煮水

  用艾草驱蚊是古老的偏方,也是古老的蚊香。

  用艾草、金银花、野菊花煮水泡澡,一方面可以驱蚊,另一方面还可以去痱子。

  艾草驱蚊确实有效,有效范围和时间有限。

  2.肥皂水驱蚊吗?

  如果你使用了这种方法,就等着满脸大包吧!

  网友称:肥皂水或洗衣粉水是碱性的,蚊子要在水中产卵,碱性的水会杀死蚊子。

  真实情况是:碱性水确实有杀死蚊子卵的作用,但是浓度难以控制,太浓了,蚊子不来,太淡了没效果。

  与其这样,不如养条鱼、养只青蛙来灭蚊。

  3. 糖水驱蚊吗?

  网友称:盛糖水的杯子放在房间里,第二天会发现其中出现很多蚊子的尸体,故而认为糖水灭蚊。

  真实情况是:糖水对蚊子有吸引力,蚊子在糖水中产卵时可能被淹死了。但是你确定死去的蚊子是房间内的,而不是招来了更多的蚊子?

  4.维生素B1

  维生素B1能驱蚊,大家认为原理是维生素B1具有很恶心的味道,让蚊子感到恶心,远离人体。

  但是,维生素B1微弱的臭味,只有人类不喜欢,蚊子未必吃这一套。

  目前为止,没有科学研究认为维生素B1可驱蚊。

  而且,蚊子对血液的执着是至死方休,所以,不能指望这些投机取巧方法。

  只有了解蚊子的习性,才能更好的消灭它。

  蚊子

  1.怕冷,温度低于10℃时,开始停止繁殖,大量死亡。高于10℃时开始吸血。

  2.喜暗,喜欢躲在阴暗、潮湿、通风不良的地方。

  3.孳生于水中,不同水质孳生不同种类的蚊虫,污染越严重,蚊虫也越多。

  4.喜爱二氧化碳,人类或动物对蚊子有吸引力,可能与二氧化碳制造的潮湿温暖气流有关,所以呼吸的过程,也是对蚊子的吸引。

  5.喜汗味,蚊子靠感应温度、湿度、气味来寻找目标。体温高、代谢快、爱出汗,体表容易携带更多氨基酸、乳酸、胺类物质,对蚊子极具吸引力。

  安全的驱蚊方法

  1.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澡、换衣物。

  2.保持室内的干净、通风,减少卫生死角。

  3.避免室内有水培植物,好能改为沙培。

  4.使用纱窗、蚊帐,尽量穿长袖、长裤,还可以穿袜子。

  5.黄昏开始点蚊香。室外的蚊子会选择在黄昏时飞进室内,这个时刻点蚊香,有效阻止室外蚊子进屋子,又能减轻蚊香的危害。

  另外,如果被蚊子咬了之后,别急着抓挠或使用花露水。好用冰敷或用肥皂清洗患处,可以有效止痒。

  抓挠,只会加速毒素在皮肤中的释放,越抓越痒。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驱蚊 正确止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