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方法 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竟是做这些(2)

  重要的是心情愉悦、多唱歌

  长寿关键的就是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唱歌不仅让人身心愉悦,并且能够增强免疫力,而笑也是老年人健康的重要依据,法国的心理学家指出人们发笑时,大脑内会发生一场“生物化学暴风雨”,可使大脑功能得以极大改善。

  那么,如果老年人长期坚持多唱歌,多开怀大笑,能放松大脑,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

  拒绝中风 来喝橙汁

  芬兰的研究者发现男人每天喝半升橙汁可以降低血压、胆固醇和动脉血管的损坏,原因是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此外,菠菜中含有大量叶酸,也可以把你中风的机会减少1/3。可以把危险降低28%。

  多走路

  一天内步行30到60分钟,如果每周能坚持5天的话,可以把你中风的危险减少到一半。

  舍弃捷径,重新选择一条回家的线路吧,多走少中风。可以把危险降低50%。

  一周喝四杯到八杯红葡萄酒可以把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一半。红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芦醇(resveratrol),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发展。

  满足你的肺 捂住嘴巴

  那些越野跑对于你来说并不是那么的有帮助。瑞典的研究者发现,在野外的冷空气中运动可以把你患支气管炎的危险提高25%,把哮喘的危险提高三倍。

  为了减少在冷空气中锻炼的环境压力,可以先在室内做好热身运动,然后出去的时候戴一条围巾遮住嘴巴,这样可以帮助你呼吸到温暖的空气。可以把危险降低25%。

  离开房间

  希腊科学家发现,那些每周至少有三次、每次至少有三十分钟被香烟烟雾缠绕的人,更加容易发展成肺癌患者。去附近找一些禁烟的酒馆或咖啡馆。可以把危险降低26%。

  总结:人到了老年之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都会吃保健品来让身体更健康,但其实保健品并不是完全有用的,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细节,不要有不好的生活习惯,从很多长寿老人身上,我们都看到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长寿的关键。

老年人生活方式 长寿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