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 有这八个习惯的人要小心

  睡觉是人生大事,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可以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然而,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很多人都存在着睡眠质量差的问题。有些人更有一些睡觉的坏习惯,这样对身体不利。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去提高睡眠质量。

  睡觉坏习惯

  不管什么时候睡,早上都同一时间醒

  这种现象可能是昼夜节律紊乱,说明人体的睡眠时间出现了问题,若是想早点起床,那么睡觉的时间不宜太晚,要尽量早点睡,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无论睡多久,醒来都觉得很疲惫

  原本夜间睡眠是人体的充电时间,但有一部分人群,无论睡多久起来都觉得极其疲惫,没有精神。这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或抑郁症导致。

  睡眠呼吸暂停,会影响人在睡眠中有效呼吸的能力,干扰整个晚上的睡眠。如果是一个人生活,这种情况很难被注意,也就不容易及时确诊治疗。

  不上闹钟,能持续睡上12个小时

  常有人因为平时工作忙,睡不好,于是到了周末不定闹钟,能直接睡到第二天下午。事实上,这样长时间的睡眠背后,可能藏着甲状腺功能不佳的问题,即我们常说的甲减。

  夜间辗转反侧,总睡不着

  与之前的甲减相对,这种情况可能是甲状腺亢进,也就是常说的甲亢,会让人体重迅速下降。

  半夜醒来,就很难再次入睡

  如果同时还伴随有小腿深度不适(撕裂感、蠕动感、刺痛感、烧灼感、瘙痒感、疼痛感等),轻则几分钟,重则整夜不停,下床走动才可缓解。这时候需要考虑的是,是否得了“不宁腿综合征”。

  睡醒大汗淋漓

  部分人群常常一觉醒来发现,浑身是汗,甚至汗水已经将枕头和被单全部浸湿。民间一般将这种情况称为“盗汗”,而西医认为这种状况可能与超重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有关。

  睡觉打呼噜

  其实大多人对“打呼噜”有一种误解,认为是睡得好睡得沉才会打呼噜。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 睡觉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