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快来测测看你是否有贫血迹象

  生活中贫血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问题,可以说十个人中有六个人都有一定的贫血倾向,这是因为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贫血吗?一起看一看贫血的症状贫血的种类吧,如果没有那当然是好事,但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贫血的工作哦。

  贫血的症状

  贫血,会由于血红蛋白不足而导致体内氧气不足。若身体处于缺氧状态,那么就会出现各种不良状况。

  那么贫血有哪些症状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1、容易疲劳

  体内氧气不足的话,人很容易稍微运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倦怠;此外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悸;更严重还会引起胸痛和呼吸困难。

  2、早上起不来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影响到大脑。明明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还觉得头重脚轻,有时还会感到晕眩。

  3、脸色不好

  含有红色素的血红蛋白不足会造成血的颜色变浅。更因为氧气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脸色、眼睑、口唇、指甲的颜色都会变白。

  4、指甲出现异常

  若是贫血很严重,指甲会变薄而且容易断裂,甚至出现反甲的状况。到了这个时候,自我处理是无法使指甲恢复正常状况了,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5、食欲不振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引起胃肠方面的麻烦。常见的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便秘、腹泻等状况。

  6、吞咽困难

  若是得了贫血可能还会引发吞咽方面的问题。饮用口服铁剂可以治疗这种症状。

  贫血的类型

  有的人认为贫血就是由体内铁不足引起的,其实还有其他种类的贫血。要想诊断到底自己是哪种贫血,首先要分清楚贫血的类型。

  1、缺铁性贫血

  在所有的贫血类型中,缺铁性贫血是普遍的。女性在逐渐成长中会经过月经、生小孩、哺乳等这些过程,而这些过程容易造成铁不足。而闭经后的女性则有可能因为胃溃疡或者痔疮造成慢性出血、恶性肿瘤,这些都可能是造成贫血的原因。

  2、恶性贫血

  由于造血因子维生素B12缺乏或者叶酸缺乏而引起的贫血。主要症状有手脚麻痹,舌头发红,神经萎缩,还可能出现轻微的黄疸症状。

  3、溶血性贫血

  一般来说,红细胞的寿命大约为120天,之后被运送到脾脏进行分解。若因为某种原因,红细胞变得脆弱,加上骨髓不能及时制造红细胞加以补充的话就会造成贫血。这种溶血性贫血还可能伴随着黄疸病状。

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种类 预防贫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