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常按这两个地方竟能长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条件、生活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所以基础的温饱满足了,人们就会追求更大的需求,也就是长寿。那么,长寿的秘诀是什么?长寿按摩穴位有哪些?中医学上认为人体有两个穴位常按摩可以有长寿的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人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秘诀,古有皇帝炼丹想长寿,其实长寿的秘诀就在日常生活中,主要以下这些四个方面,如果你做到了,长寿就不是梦想。

  一、均衡营养

  包括饮、食两大类。均衡营养,指的是合理搭配食物,才能营养均衡,尤其是对儿童和肥胖人群。合理搭配包括粗细搭配、荤素搭配、酸碱搭配等。配制合理的饮食就是要选择多样化的食物,使所含营养素齐全,比例适当,以满足人体需要。

  二、有氧运动

  运动有个原则,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为宜,这里必须强调一个误区,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早起锻练好,其实这是不科学的,早晨,人的基础血压高,基础体温高,肾上腺素高,尤其有心脏病的人会出危险。早锻练的时间以太阳出来为宜,因为只有太阳出来,树叶才能发生光和反应产生氧气,过早进入树林锻练吸入的多是二氧化碳。

  三、心态平和

  秘绝中这条廉价,但却是重要也是难做到的。

  善于忍耐,这是重要的。平时要有意识的锻练自己的气度,做到笑口常开,笑对人生。

  四、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秘诀

  老年人讲究心理调适,保持乐观开朗的精神状态,对于健康长寿是有重要意义的。心理学家认为,能使老年人达到健康长寿的因素很多,而豁达开朗是重要的一条。马克思说:“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备和痛苦”。

  长寿按摩穴位

  人体是有很多不同的穴位,针灸就是按穴位来治病的。中医认为人体有两个穴位常按摩可以延年益寿。是下丹田和命门穴。那么,它们的穴位在什么位置呢?

  我们常常讲肾精,那么肾精在哪个位置呢?就在我们人体的下腹部,也叫下丹田。有人会问了?丹田还有上中下之分吗?

  确实有。上丹田位于我们的两眉之间,又称为“泥丸宫”;中丹田呢,就是我们胸口膻中穴的地方,古人认为这里是人的宗气聚集之所;而下丹田则位于脐下至关元穴处,是精气聚藏的地方。通常,我们所说的丹田实际上是指下丹田。

长寿按摩穴位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长寿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