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去除湿气 这几种食物竟可以祛湿

  现代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年轻人更甚。人们由于不注重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不顾身体吃寒凉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有湿气。那么,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吃什么可以去除湿气?去除湿气喝什么茶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可以去除湿气

  药补不如食补,这是中医学上认为的养生之道。所以吃对食物是可以达到去除病菌的效果的。如今很多人湿气很重,经常的没有精神,从而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吃什么可以去除湿气呢?

  1、小米粥

  小米养人,健脾养胃,清热解渴助眠,同时小米适合熬粥,淀粉经过糊化后,绵软柔滑,非常好消化,任何年龄群体的人都适合。

  2、冬瓜炒山药

  中医把冬瓜称为“祛湿大元宝”,它是果蔬里祛湿的第一号专家,能利水、消肿还清热,既是美容佳品,又是减肥圣药。而山药更是中药里的上上之品,滋阴又利湿,健脾又补肾。

  3、薏米红豆粥

  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赤小豆,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养血,古籍里记载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说经常吃赤小豆还有减肥的作用。

  红豆薏米祛湿经典,加上芡实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槐米泄肺逆,泻心火,清肝火,坚肾水。绿茶不发酵,祛湿效果更佳!马齿苋清热解毒,利水去湿,散血消肿之效。健脾祛湿效果更佳!

  4、茯苓粥

  取粳米100克,淘净;粳米100克、茯苓粉20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调至武火将水烧沸,水开后转用文火熬至糜烂,然后加入盐、生姜粒若干,搅匀即成。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根据口味可加入红糖。长期食用可起到利水渗温、健脾祛湿的功效。

  去除湿气喝什么茶

  茶对人体有很好的功效,很多人可以通过喝茶来达到养生祛病的效果。那么,去除湿气喝什么茶好呢?

  1、蒲公英荷钱茶

  取玫瑰花瓣0.3g,蒲公英根0.7g,荷叶2g ,做成蒲公英荷钱茶包,每日取一包泡水代茶饮即可。

  蒲公英又被成为“尿床草”,其利尿祛水效果佳,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水分哦!并且还可以排肝毒,保肝护肝!

  荷叶的祛湿减肥功效,配合蒲公英的利尿消炎、去火解毒功效,有增强体内排毒祛湿的作用,而且能够利尿消炎,加入玫瑰花进行调和,起到降低寒性的作用,而且增强了润肤美白作用。

去除湿气喝什么茶 吃什么可以去除湿气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