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咬怎么止痒 常见这物能有效止痒

  夏天的时候,人们讨厌的就是蚊子,动不动被蚊子在身上叮一个包,就要痒好几天,这让人非常难受,不少人抓破了蚊子叮咬的包,给身体留下了难看的疤痕,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被蚊子叮咬之后怎么止痒?如何预防蚊子咬?都有哪些驱蚊的妙招呢?

  被蚊子叮咬怎么止痒

  一、花露水

  花露水是家庭常备用品之一,主要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的驱蚊提神用品。皮肤过敏的童鞋不要用哦!

  二、氨水或肥皂水

  蚊虫叮咬后,所叮咬部位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用氨水则可止痒,但部分家庭可能没有氨水,用肥皂水也可起到相同的效果,具体做法是:将肥皂蘸水反复在红肿处涂抹,数分钟便可缓解。

  三、芦荟汁

  芦荟的汁液具有防蚊虫叮咬、消炎、排毒素等奇效。被蚊虫叮咬后,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具体做法是:切一片芦荟叶,用芦荟叶片的断层在蚊虫叮咬处涂抹,即可消肿止痒。

  四、阿司匹林

  将阿斯匹灵药丸研碎,加入一小勺水,用棉棒蘸取涂抹在伤口上,便可消炎止痒。

  五、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有机硫化物能很好的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即便是叮咬处发炎肿痛也可用大蒜涂抹。

  具体做法是:将大蒜切成片,像敷黄瓜一样敷在患处,一般半天即可消肿止痒。

  如何防蚊子咬

  1、常洗澡,保持皮肤清爽,流汗时及时擦去汗液。

  2、在蚊子活动高峰期,好穿长袖衣服,穿袜子,这样可以遮掩汗液气味。

  3、让自己身上有一些蚊子不喜欢的气味,蚊子不太喜欢月桂叶、柠檬草油、香茅和香叶醇这些气味。

  4、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儿。

如何防蚊子咬 被蚊子叮咬怎么止痒 防蚊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