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 这些方法很有效

  夏季到来,随着温度的增长,令人讨厌的蚊子也都来了。人一旦被蚊子叮咬就会奇痒无比,甚至会出现红肿的状况。那么,被蚊子咬了之后应该怎么止痒消肿呢?又有哪些有效的防蚊方法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

  盐水

  我们在被蚊子叮咬之后,可以使用盐水清洗或者涂抹发痒的地方,让被蚊子叮的肿包软化,可以快速的止痒。

  薄荷

  用三五片薄荷,洗净、捣碎后,敷于患处皮肤上,15分钟后除去,可有效缓解瘙痒感。

  吊兰叶

  取几片吊兰叶洗净,放在手中稍微揉搓,使其汁液外渗,敷在叮咬处,可消除肿包,且能止痒。

  肥皂

  因为蚊子叮咬留下的毒液是酸性的,肥皂水是碱性的东西,被蚊子叮咬过后,涂上肥皂水,就能和人皮肤下的甲酸发生“中和反应”,人就不再痒了。

  注意:用肥皂水洗过痒的患处时,千万不要用手挠,很快就会好的。

  氨水

  轻轻按住被咬的部位,这样可以防止蚊子的分泌物扩散,之后再涂抹一些氨水,大概十分钟就可消肿止痒,氨水一般在药店或医院能买到。

  大蒜片

  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红肿的患处几分钟,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注意:皮肤过敏者要慎用

  洗衣粉

  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全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再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牙膏

如何防蚊子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消肿 防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