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驱除蚊子比蚊香更安全

  夏天到了,几乎每个人都会被蚊子亲密接触。被蚊虫叮咬之后,皮肤上奇痒难忍,还会起一个大包,好久才能消下去。如果在睡觉时被叮,很可能这一整夜都会睡不好。这还只是其中的一个危害,我们都知道,蚊子是病菌的传染源,它们生存的地方多是垃圾和草丛中,细菌的数量可想而知。

  很多家庭也都会想办法去驱除它们,比如用蚊香熏、用杀虫剂喷等等,但这些化学方法多少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特别是家里有孕妇或是儿童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尽量避免的。那么,如何才能用物理的方法驱除蚊子呢?

  这样驱除蚊子安全

  1、打扫卫生

  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是杜绝蚊子生长的重要措施。因为蚊子喜欢在阴暗、潮湿和通风不良的地方生活,因此,我们在打扫房间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床下、门后、地下室、卫生间等地方,平时一定要注意通风。

  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平时很少打扫卫生,一般都会在周末的时候才打扫一次。这在其它季节可能还没什么,但是夏季,好还是增加打扫的频率。如果发现了家里有蚊子产卵,可以用开水烫,把它们扼杀在“摇篮”里。

  2、晚上出门尽量穿浅色的衣服

  很多人都会在晚饭后出门散步,这本是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但是公园、小区以及道路旁,到处都是植物,只要稍作停留,就会被蚊子叮咬,出来锻炼的好心情也随之被破坏了。

  建议大家在晚上出门时,穿上浅色的衣服,这样被蚊子叮咬的机率会大大降低。因为蚊子对较深的颜色较为敏感,更喜欢落在穿深色衣服的人身上。

  3、种一些驱蚊的植物

  有一些植物,它们天生具备了驱蚊的功能,如薰衣草、猪笼草、逐蝇梅、夜来香等等,它们会在生长的过程中通过叶子、花等部位散发出独特的气味,来驱赶蚊虫,但是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平时放在家里,又可以美化环境,实在是一举两得。

肥皂水驱蚊 蚊子有偏爱的血型吗 驱除蚊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