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水果好吗 这样吃水果小心肠胃受损

  饭后吃一个水果被奉为健康的饮食习惯。随着人们的保健意识逐渐的增强,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那么,饭后吃水果好吗?吃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饭后吃水果好吗

  人们一般习惯在饭后食用一些水果,不论是宴会的上菜程序,还是大多数人的日常饮食均是如此。人们普遍认为吃水果爽口,有清洁口腔、清理胃肠的作用。然而事实证明这样是不科学的。

  人吃饱饭后食物进入胃内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从胃中排出,饭后如果立即吃进很多水果,即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在胃内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天长日久,将导致肠胃受损、消化功能紊乱。

  营养专家认为,饭后吃水果实际上是一种饮食误区,这种习惯实际上对健康不利,易导致体重超重和肥胖现象的发生。专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确时间是饭前1小时和饭后2小时。

  饭前一小时吃水果为有益,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如果饭后吃水果,则等到两小时后为适宜。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2、忌食腐烂水果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3、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饭后吃水果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