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睡觉有什么坏处 睡觉不关灯竟有这危害

  有人喜爱黑暗的宁静,有人恐惧黑暗的寂静,一些不喜黑暗的人,在睡眠时往往会选择开灯睡觉,其实开灯睡觉的危害很大,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下开灯睡觉有什么坏处不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

  开灯睡觉有什么坏处

  开灯睡觉会让人睡不好,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坏处。

  1、降低睡眠质量

  开着灯睡觉,会产生一种光压力,长期这样做,会使得人特别是婴幼儿处于骚动不安、情绪不宁的状态,导致难以入眠,睡眠质量差。

  而且晚上开灯睡觉是会使得体内经气出现紊乱,人体容易出现疲劳的感觉,很难真正的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失眠等情况。

  2、降低免疫力

  大脑在人体进入睡眠状态后,会分泌褪黑色素,它的分泌能够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得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而睡觉时开灯是会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长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

  3、增加患癌几率

  分泌褪黑色素的器官是松果体,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旺盛,天亮之后就会停止这些褪黑色素的分泌;

  褪黑色素不仅能增强机体免疫力,还能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而松果体是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只要眼球见到光,只要眼球见到光,褪黑激素就会停止工作,虽然说眼皮能遮挡住一部分光源,但是开灯还是会感受到光源。

  褪黑色素的分泌受到抑制,身体内的癌细胞和肿瘤细胞可能就会飞速裂变生长,这也就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像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4、损害视力

  晚上开灯睡觉,会使得瞳孔无法真的的放松休息,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睛肌肉和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容易导致眼睛近视和视网膜损伤,甚至是增加白内障出现的几率。

  5、出现性早熟

  一般来说身体内的激素分泌都是有其固定的时间点的,像雄激素的高分泌时间应该是在早上7-8点。而且如果让孩子晚上关灯睡觉,光照时间过长会使得褪黑色素分泌数量减少,导致女孩体内的卵泡雌激素提前出现分泌的情况,会出现孩子的胸部会过早的隆起等性器官提早发育的情况。

  6、容易发胖

  人体内存在着两种脂肪,棕色脂肪和白色脂肪。白色脂肪是储存多余热量的,而棕色脂肪则是通过分解白色脂肪变为热量。晚上开灯睡觉不仅干扰人体生物钟,还会干扰棕色脂肪,使得体内脂肪聚集和肥胖。

  睡眠坏习惯还有那些

  1、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2、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时不宜以两手为枕。

不良的睡眠习惯 开灯睡觉有什么坏处 开灯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