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喝水 这样喝水迟早要喝出病来(2)

  喝水喝多的坏处

  1、水中毒

  据报道,宁波50岁的王先生体检查出肾结石,医生说喝水有助于治疗结石。之后,王先生每天只要有空就会拿起杯子喝水,每天都至少要喝10瓶水,也就是10斤重的水,喝了半个月,突然晕倒住进了ICU。

  王先生的这种情况通俗地说就是“水中毒”,“水中毒”并不是指因水变质或者水中含有有毒物质而造成的中毒情况,而是低钠血症,王先生一连喝了半个月每天五千毫升的白开水,导致人体内的钠离子大量流失。像王先生原本就喜好低钠饮食,每天从食盐和其他食物中摄取的钠离子不足,过量喝水无异于雪上加霜。

  2、湿气重

  通常情况下,喝多了水直接的后果就是影响脾胃功能。一位病人体形偏胖,平时血压偏高,经常服用降压药。因为自己血压比较高,担心哪天得脑血栓、脑中风,听人说多喝水能稀释血液浓度,于是每天都会强迫自己喝很多水。结果食欲不太好,胃部老觉得不舒服,身体还有点疲倦。

  医生告诉他,原因就是喝水太多,胃里积了太多的湿气造成的。病人体形偏胖,舌苔也偏厚,本来体内就湿邪重,还一直强迫自己喝水,排不出去的水湿越积越多,久而久之就影响到了脾胃功能。如果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到血压和心脏。湿气是万病之源,体内湿气加重,脾胃运化能力减弱,就会出现喝水都会长胖的情况。

  3、心肾受损

  大量喝水后体内排出的尿液量,比喝进去的水还多。这是因为,在低渗状态下人体正常分泌的一种“抗利尿激素”被抑制。因此,大量喝开水,不一定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相反,由于利尿的作用,体内的钠、钾、氯等电解质会随着尿液而流失。

  适当的饮水量可以帮助肾脏清除钠、尿素以及毒素,而过量的饮水意味着肾脏的过滤量更大,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不仅如此,还会导致心肾受损,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

  4、影响消化

  人只有一个胃,食物和水都储存在胃内,而胃肠内的食物的消化吸收,需要保持一定的胃内酸度,和肠液浓度,大量喝水会到胃酸和肠液被稀释,减低其消化功能,尤其是在饭后大量喝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总结:在养生保健原则中,很多人推崇多喝水来促进体内代谢,可是也有例外。有些人的体质并不适宜大量喝水,有些人因为某种疾病正在服药,多喝水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或者降低药物的作用。而且喝水的时间也要注意,在不恰当的时间里喝水,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喝水 喝水喝多的坏处 如何正确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