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 这些因素竟让你越睡越累

  健康睡眠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但一些朋友会发现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越睡越累的情况,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引起越睡越累的因素,以及健康的睡眠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

  经常出现越睡越累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下面这些因素所导致的。

  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易打呼噜,长此以往,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影响穿衣效果。

  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蒙头睡觉

  由于天气渐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和养颜也是无益的。

  透支睡眠

  有的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以上老中医告诉你,为什么睡觉会越睡越累,真相惊人,在人的一生中,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由此可见睡眠对每一个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睡眠的质量决定着生活的质量。如果你有以上的习惯,那么请及时的改正吧。

  怎样健康睡眠

  一、睡得晚危害大

  专家提醒,夜里睡得晚易伤胆,还会患抑郁症

  由于人的细胞100天左右更新一次,故古代养生家讲:“睡觉为养生之首,一夜不睡,百日补不回来”。

  另外,经常夜里睡得过晚会伤胆气,严重者会患抑 郁症。《皇帝内经》云:“气以壮胆。”“十一脏腑取决于胆”人体五脏六腑之气都取决于胆,取决于胆气的生发,如果胆气能够生发起来,身体就不会受到影响。

  23点至凌晨一点是子时,胆京旺。人在睡眠中蓄养胆气,不睡觉就会消耗胆气,严重者出现“抑郁症”做事也会缺乏胆量。

  子时不睡,除造成胆汁新陈代谢不利外,还可造成贫血、供血不足。胆虚上不明目,血虚下不养筋,形成目倦神疲、腰膝酸软之症。

  肝胆在无形中为青色,子时不睡面色易返青、丑时未睡面色则易铁青。肺在无形中为白色,寅时末睡面色就易青灰。

健康的睡眠方法 引起越睡越累的因素 越睡越累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