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淡盐水 堪比几种药

  生病住院,我们会发现,患者挂生理盐水,0.9%氯化钠溶液,对患者保健,恢复健康有帮助。有些时候,自己在家里,也会制作。盐,成了特殊的存在,不仅能用来做菜,对治病也是极好。

  中医用盐治病,早有记载,李时珍说:食盐,味咸、性甘、辛、性寒,能润下,可治疗目赤痈肿、血热热疾。可见,在那个时候,就会用食盐,治疗疾病。其独特的功效,在临床上,越来越让人推崇。对上火、治疗血热,非常好。

  盐水的妙用?

  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在家,制作淡盐水,能调节身体,那么淡盐水,有哪些功效呢?

  早起后,喝淡盐水,促进排便

  通常,有人会在早起后,喝一杯淡盐水,对清洗肠胃,促进排便,非常好。这是因为淡盐水,能起到解毒、清热、润燥的作用,对调和脏腑、消除宿便非常好。

  当然,考虑血压不稳定,这些人,好不要喝。以免造成不适。

  补充电解质

  通常,在运动之后,会大汗淋漓,那样感觉很爽,但是,会出现疲乏、无力、口干等情况。主要是出汗多,导致体内钠离子、钾离子丢失过多,电解质失衡了。

  在运动之后,喝一点淡盐水,能补充电解质,对调节身体、促进保健很有效。

  帮助去火

  食盐,属于寒性,做成淡盐水,寒性依然存在。喝一点淡盐水,能去火。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喝一点淡盐水,能帮助去火。

  保护口腔

  经常,牙床出血,是口腔疾病,喝一点淡盐水,或者淡盐水漱口,能清理胃热,对消炎止痛,清除口腔细菌、保护口腔非常好。

  上面这些,主要是把盐水,用在饮食上,其实,在保健中,也能用到淡盐水。

  保健

  清洁皮肤

  通常,我们洗脸时,会用温水洗脸,其实,在洗脸时,勾兑一点食盐,做成淡盐水,用来洗脸,也是极好的。

  食盐能杀菌,对清洁皮肤细菌、促进皮肤健康、改善皮肤环境,非常好,用淡盐水洗脸,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把盐水弄进眼睛中,容易损伤眼结膜。

  洗水果好

  吃荔枝,用淡盐水浸泡,能突出甜味,有着另一番风味。

  售卖菠萝时,小摊贩会把菠萝切好浸泡在盐水中,去除菠萝的涩味。

  注意事项

  自己喝,用来洗东西,浓度不宜过高,基本还是0.9%。也就是说,100ml水中,食盐在0.9g。

  这就是关于淡盐水的描述,喝淡盐水对身体,用淡盐水洗脸能保护皮肤,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淡盐水的好处 淡盐水的功效 淡盐水的益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