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随便喝盐水了 当心毁了好好的身体

  现代人日益注重养生,因此不少人都养成了早上喝杯盐水的习惯,以润肠通便。盐水确实有一定的通便功效,但其危害远远大于这么一点点通便的功能。为何?

  首先,淡盐水的通便效果微乎其微。

 

  许多专家建议大家晨起喝杯淡盐水以缓解便秘,但此时不能迷信专家。

  盐水中的钠离子能够增加渗透压,理论上来说利于通便。不过有个前提,只有当盐水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才能起作用,而这时的盐水已经不是淡盐水了,是确确实实的浓盐水。

  有些人会反驳:“我喝了淡盐水确实大便顺畅了,这怎么说?”

  便秘的原因不止一个,这类喝了盐水能通便的人其实属于体内缺水而导致的便秘,即使不喝盐水,单喝白开水也能起到这个作用。因此要想完全依靠淡盐水来通便是很难的。

  其次,浓盐水喝多了危害健康。

 

  正如上文所述,淡盐水作用并不大,浓盐水才能真正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浓盐水喝多了非常危害健康。

  浓盐水多的自然是“钠”。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正越来越往“重口味”方向发展,比如爱吃火锅、烧烤、熏肉、腌肉、火腿、麻辣烫、酸菜鱼等等,这种饮食习惯本就很容易造成体内钠超标,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之一。

  而此时若再有爱喝盐水(特别是浓盐水)的习惯,无疑是雪上加霜,让体内的钠更多。高血压、脑血栓、骨质疏松、胃癌、肠癌、老年痴呆等疾病与钠摄入过多脱不了干系。

  正确喝盐水的方法

  盲目喝盐水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但盐水本身病没有罪,只要喝对了就能够扬长避短。

  1、运动后喝一点淡盐水

  运动后适当喝点淡盐水是没有大碍的,能快速补充身体水分,并帮助维持体内渗透压的平衡。但其他时候就不要随便喝盐水了。

  2、晨起后用淡盐水漱口

  注意一定是淡盐水,并且注意不要咽进去,漱漱口即可。这样能够杀死口腔内的病菌,清新口气,保护口腔。

  3、这些人不能喝盐水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以及肾功能异常的人,不能喝盐水,以免加重病情。

  别再跟风喝盐水了,实在想要补充水分或者通便润肠的,用白开水代替也可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盐水有什么好处 喝盐水能治便秘吗 喝盐水能消炎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