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长期落枕易患颈椎病这样治更有效

  落枕是一件让人深恶痛绝的事情,有些朋友出现了落枕甚至一天下来都会觉得颈椎疼痛,让人十分难受,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落枕怎么办才好,落枕的危害有哪些,落枕的原因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这种疾病,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落枕怎么办

  当出现落枕时,我们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相信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1、按摩

  对于落枕,一般采用手法按摩治疗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疗的方法是,病人取端坐位,施术者站在其后进行按摩。

  如果属于肌肉痉挛的话,可以沿着该痉挛的肌肉行走的方向,实行松筋、理筋等手法按摩,反复3~5次;如果属于副神经痛的话,那你就应该沿着神经分布的区域反复地轻揉。

  手法:当发现自己落枕时,我们可以用手指轻轻按压颈部,找到痛的地方,然后用拇指从侧颈上方开始,一直到肩背部为,这样依次按摩,对痛点要多用些力气,直到感觉酸胀感明显消失,就表示可以了。

  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2、热敷

  采用热水袋、电热手炉、热毛巾及红外线灯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须注意防止烫伤。

  3、贴药膏

  你还可以选用一些外敷的药膏,例如,热敷灵、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乐、麝香虎骨膏等,对于缓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疗效。

  4、涂药油

  使用红花油也是应对落枕的好方法,用红花油在痛的地方擦拭,然后来回按摩,一直到颈部发热,连续两道三次即可缓解。

  5、拔罐

  如果落枕造成了你颈部肌肉严重的痉挛和疼痛的话,那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这样治疗下来,一般情况会在2-3天恢复过来的。

  6、换掉高枕头

  不要以为“高枕真的无忧”,其实,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你所使用的枕头过高,过高的枕头不但使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反而会因为颈部肌肉和关节的受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

  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使用的枕头过高的话,好是马上换上一个高矮适宜的枕头为好。

  落枕的危害

  落枕又称失枕,是由于睡眠姿势不好,导致局部肌肉血管痉挛缺血,或因醒后颈椎肌肉突然收缩引起肌纤维与肌膜平衡失调。

  也可因颈部突然扭转、长时间颈椎过度屈曲位工作或受风寒侵袭等引起。轻者4-5天可自愈,重者疼痛严重,延至数周后才愈。

  反复的落枕,有人认为是颈椎病的早期开始。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

  从颈椎病的发病率来看,脑力劳动者发病较多。而颈椎病在颈椎的老年性退行性变化基础上发生,经常活动可以延缓退行性变化。

  为了防止落枕,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应调整枕头使高低合适,注意睡觉时颈部位置和姿势,避免长时间过度屈曲位工作,防止颈部突然扭转,并对颈部多加保暖,免受风寒侵袭。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危害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