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治疗 这样治疗落枕让你不再疼痛

  落枕这个词想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深有了解,即使到了如今,也很难想象一夜睡醒后脖子到底是怎么落枕的。很多人会说这和睡眠姿势有关心,好吧,睡着之后,谁能控制自己到底用哪个睡姿。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下落枕的治疗,看看如何预防落枕

  落枕的治疗

  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一觉醒来,发现脖子动弹不得,只能保持一个姿势去上班,那么你可能落枕了。落枕是颈椎急性错位的表现,偶尔的一次落枕,症状轻者不做任何处理,一般可在1-3天后恢复,也可自行治疗落枕。

  一、冷敷治疗落枕

  一般出现落枕情况后,脖子很难活动,这为急性损伤,在48小时之内,用毛巾包住冰块冷敷疼痛处,一天两次,则可以缓解病情。

  二、热敷治疗落枕

  等到病情有所缓解的时候就可以转为热敷治疗,可以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稍微扭干以后对患处进行热敷,这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帮助恢复治疗。

  三、按摩穴位治疗落枕

  1、手背压痛点定位法

  因落枕穴在手背侧,在第二、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约1厘米处,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触摸,从骨和骨变狭的手指尽头之处起,大约一指宽的距离上进行按压,当按压到强烈压痛之处,就是需要按压的位置。

  2、内劳宫穴定位法

  落枕穴是我们的熟称,它在中医里属经外奇穴,叫“外劳宫穴”,与手掌心的“内劳宫穴”的位置呈对应关系,内劳宫穴位于手掌心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就是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手背那一侧和内劳宫穴位置相对应的就是外劳宫穴。相对而言,第二种方法能更好找对穴位。

  四、耸肩缩颈法治疗落枕

  从心向下,进行耸肩缩颈的动作,然后脖子慢慢的转到左边的肩部,再从左边转到右边,稍微停止,再从右边转到左边,这样的动作重复做十次,每天坚持活动,可以缓解落枕的痛症。

如何预防落枕 落枕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