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过量的危害 小心保健不成反致命

  不少人为了保健身体,都会服用鱼肝油来养生,但是,服用鱼肝油虽然对身体有着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如果您不小心服用过量的话,是会对身体产生伤害的。那么,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鱼肝油过量的危害鱼肝油怎么吃?以及吃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鱼肝油过量的危害

  老人大量服用易发生骨折

  老人常常是服用保健品的多数人群,因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常常需要保健品来维持身体的营养,但是,如果老年人过量的服用了鱼肝油,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导致骨折,这是什么原因呢?

  鱼肝油主要由不饱和度较高的脂肪酸甘油脂组成,此外还有少量的磷脂和不皂化物,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用于防治夜盲症、角膜软化、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等,对呼吸道黏膜等表皮组织也有保护作用。但是,长期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仅会造成慢性中毒,甚至会增加骨折的危险。

  鱼肝油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D,是治疗夜盲症的有效药物,且能促进骨组织的钙化。老人若没有相应病症,过量服用鱼肝油对身体是有害的。因为,人到晚年,体内的钙、磷无机盐相对增多,骨头既硬又脆,易发生骨折。鱼肝油能促使更多的钙质在骨骼内沉积,使骨含钙量增加,从而增加骨折的可能性。

  宝宝大量服用会造成维生素A中毒

  据研究,婴幼儿服用维生素A,如一次剂量超过30万国际单位时会引起急性中毒。如每天服用5万~10万国际单位,连续服用6个月左右,即可发生慢性中毒。此外,孩子对维生素A的敏感性和耐受程度可有较大的个体差异,有些孩子在服用鱼肝油未超出上述范围时,亦可出现轻度的中毒症状。

  孩子发生急性维生素A中毒时,常表现为食欲减退、烦躁或嗜睡、呕吐等现象;而慢性中毒的症状缺乏特异性,往往是出现体重减轻、贫血、四肢肿痛、毛发枯干、脱发、皮肤干燥等异常情况。

  专家认为,给孩子合理服用鱼肝油,是防止中毒发生的唯一措施。其中包括严格遵照医嘱给孩子服用鱼肝油制剂,不可滥用,不可多用。一般1岁以内的婴儿,每天可给浓缩鱼肝油3滴~4滴,不应超过6滴。

  如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给孩子补充大剂量维生素A,则应由医生严格限制用药时间。在孩子服用鱼肝油时期,一旦发现其出现维生素A中毒的可疑症状,应立即停服,并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吃鱼肝油注意事项 鱼肝油怎么吃 鱼肝油过量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