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闷热怎么办 天气闷热这样做让你轻松生活

  虽然已经是秋季了,但是近处暑,气温依然很高,家中很容易出现闷热的情况,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天气闷热怎么办怎样降温有效果,天气闷热怎样睡觉舒服,希望能够让大家度过接下来这几天炎热的天气。

  天气闷热怎么办

  天气闷热不知道怎样做能够让自己变得十分舒服,我们可以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

  人体排汗的原理是身体温度高于体表温度,所以,当外界很湿热时,汗液排放不出去,容易导致闷热的感觉。故可以通过物理手段提高体内温度,如索性跑两步,做做运动,或者喝一些热茶、热水或热汤,使肌体到出汗的状态。

  想办法降低体表的温度。当闷热难当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热湿毛巾擦拭身体或者回家洗个热水澡,洗热水澡会更有利于体内排汗散热,当然,冷水澡也能起到降低体表温度的作用,但是其效果比较短暂。

  做好房间(家或者办公室)的防晒工作。秋天,阳光直射的地方升温特别快,所以,尽可能避免阳光直射,人不在时把窗户都关上,把防晒窗帘拉严实,等到人回到房间或者傍晚阳光不厉害了再开窗通风。

  想方设法通风。有风的天气不会闷热,所以,消除闷热通风是关键。制造空气流通有几种方法,第一是保持房间窗户的对开,或者打开排气扇。第二是借助电风扇或者手扇摇摆造风;三是寻找地势较高或者风口的位置找风。

  心静自然凉。如果条件不允许进行物理降温,那就要尽可能保持心情的平静,不要想烦心的事,好不要想事情,也不要动怒发脾气,宜从事一些简单轻松的工作,保持平和的心态。

  具备中暑自救常识。为防范于未然,如果你在秋天高温环境下出现了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略升高的症状,那表明你中暑了,不要误以为是感冒了,你要及时到阴凉处散热,并服用降暑药物。

  怎样降温

  1、室内空气流通

  要清扫整个房间,让房间内的布置尽量整洁、明快,减少杂务的堆放,也帮助室内空间的流通。

  另外,室内外的通风也要注意时间段。由于夏季白天室外气温较高,如果室内门窗大开,外面的阳光和热量会直接“袭击”室内,使室内温度迅速飙升。因此,尽量在早晚凉爽之际开启门窗进行通风。

  2、换上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家具

  继而,家具摆设也是影响室温的一个因素。布艺、皮质等家具在夏季会让人觉得闷热。

  要想让家里更凉快,不妨多更换上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铁艺、藤制以及玻璃家具。不仅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还可以吸收室内部分热量,辅助降温。

  3、凉席的选择

  在床上铺凉席是传统的降温法,可选择的凉席、枕席的材质有草、亚麻、竹纤维等。

  秋天容易出汗,卧室寝具尽量选择那些天然、透气、环保的纺织品,例如纯棉、亚麻、竹纤维、莫代尔等材质,具有较强的吸湿性,触感舒适柔软,长时间使用也能保持清爽。

  4、西晒窗贴隔热纸

  一般来说,西晒的房子午后室温偏高,一到秋天就可说是闷热不已,如果从下午西晒时间就开启空调,一个季度累积下来电费可是相当惊人!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隔热纸,能够阻绝紫外线和热辐射,贴在西晒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内温度2到3度不等,加装之后,估计可以节省20%的冷气电费。

  5、安装隔热窗帘

  隔热窗帘能有效地阻隔热度、调节光线,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窗户上多安装一层隔热窗帘,拉好窗帘就能阻隔外界热量进入室内。

天气闷热怎么办 怎样睡觉舒服 怎样降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