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度算发烧吗 试试7个退烧小妙招(2)

  6、适当服用止痛药

  若感到非常不舒服,可服用止痛药。成人服用2片阿司匹林或2片扑热息痛,每4小时服用——次。扑热息痛的优点是较少人对它过敏。由于阿司匹林与扑热息痛的作用方式有些不同,因此你若觉得使用任何一种皆无法有效地控制发高烧,不妨两种并用。每6小时服用2片阿司匹林及2片扑热息痛。服用这些药物时,需先经医师同意。

  7、注意穿衣适量

  如果感到很热,则脱下过多的衣物,使体内的热气可以散发出来。但如果因此而打寒颤,则说明衣物太少,应该增加,直到不冷为止。同时,勿使室温过高,医师通常建议勿超过20℃。同时,应让室内适度地透气,以帮助复原,并保持柔和的光线,使病人放松心情。

  发烧食疗

  1、煮点白粥

  买一斤新鲜的香菇,肉质薄薄的比较好,只放水和一点点盐,煮开后小火炖15分钟,趁热喝汤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发烧时能量消耗比较大,抵抗力也较弱,更需要补充一些营养。

  2、米汤

  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

  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

  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5、吃蔬果

  有关医学家研究表明,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产生抗体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较好的营养及调理作用。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对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桔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得知了37.8度属于发烧,但是属于低烧,如果发烧达到38度以上就属于高烧了,这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要及时的降温。上文中我们也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可以迅速降温的小妙招和发烧食疗,不妨试一下哦,可以更好的让发烧好起来。

37.8度算发烧吗 发烧食疗 退烧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