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没有食欲怎么办 做好这些事享受美味早餐(2)

  虽然每种颜色的糖果味道是一样的,但是拥有1O种颜色的人比7种颜色的人要多吃43%。

  这些研究说明如果增加种类,就可以增加很多食物消费量。这种情况发生的一个原因是这种多样性使人觉得自己可能有好多种类的食物还没有食用,或者进食时人们想碰到更多的样子。

  另外一个原因是虽然给人们提供了食物的多样性,但是人们对于每种食物的消费量仍然没有改变。

  哪些疾病会影响食欲

  1、病毒性肝炎

  若食欲不振伴有恶心呕吐、厌油乏力、肝区疼痛或不适等,多为病毒性肝炎。

  2、肺结核

  若食欲不振伴有低热、乏力、盗汗、消瘦、胸痛、咳嗽痰中带血等,多为肺结

  3、胃癌、肝癌

  若食欲不振伴有发热、乏力、营养不良、进行性消瘦或恶病质表现等,多为恶性肿瘤如胃癌、肝癌等。

  4、急慢性胃炎或溃疡

  若食欲不振伴有恶心呕吐、上腹饱胀不适有时疼痛、频繁反酸、嗳气等,多为急慢性胃炎或溃疡。

  5、贫血

  若食欲不振伴有头晕眼花、疲倦、腹胀、心悸、注意力不集中、皮肤黏膜、口唇及指甲苍白等,多为贫血。

  6、肝硬化

  若食欲不振伴有消瘦乏力、恶心、腹肛腹泻、皮肤干枯、面色灰暗等,多为肝硬化。

  食欲不振的预防措施

  食欲不振是频发疾病,除了采用中医治疗的方法外,平时也需要从个人生活习惯注意,才能达到标本兼治去除病根的目的。

  1.生活要有规律:在进食上必须做到定时、定量、定质。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坚持定时进餐,到了进餐时间,就会产生食欲,分泌多种消化液,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

  2.要注意对食物科学地加工烹调:科学的加工烹调食物有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利用。

  3.就餐时好心情:就餐时保持愉快、舒畅的心情,有益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4.就餐环境要优美:就餐时有一个优美的环境,光线充足,温度适宜,餐桌、餐具清洁卫生等,都能促进食欲。

  5.某些药物的长期服用可导致药源性味觉障碍,要合理的用药,可服用具有调理肠胃的中药肠胃调神剂进行治疗。

  6.要戒烟、忌酒:过量饮酒或每餐必饮的习惯一定要戒除,戒烟对提高食欲也是非常重要的。

  7.适量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例如散步、慢跑、气功等都是胃肠病患者的良好选择。

  8.补锌:孩子缺锌初期表现为厌食,食欲减退,甚至不想吃饭。小儿补锌要从食补抓起,不能偏食,少吃或不吃零食,多吃海鲜。贝壳类的海鲜,像海蛎、花蛤,还有鱼类,植物中硬壳类的锌含量也很多,像花生、板栗、核桃。水果中可多吃猕猴桃。

  总结:食欲不振的危害虽然文中没有明说,但我们可以想到,食欲不振导致饮食失调,身体缺失营养,可以说是一件危害很大的事情,因此发现自己有食欲不振的情况时,我们一定要积极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减少疾病出现。

早上没有食欲怎么办 没食欲怎么办 食欲不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