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的原因 从这些问题着手轻松治疗打鼾症

  打呼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事情,很多朋友都有打呼噜的习惯,即便我们知道这种习惯十分危险,但却没有很好的解决方式,事实上避免打呼噜的方法十分简单,只要我们知道打呼噜的原因后对症治疗即可,下面让我们看一看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吧。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大多是下面这些原因所导致的,我们只要能够针对下面这些原因解决,便可以治疗打呼噜问题。

  1.口腔呼吸

  我们可以通过口腔和鼻子呼吸。实际上当我们正在做高强度工作,如剧烈运动时,我们就会借助口腔而非单独使用鼻子进行呼吸,这样可以为肺部带入更多的氧气。这一点无可厚非。然而,如果一个人习惯用口腔呼吸,就会带来一些问题。

  用口腔进行呼吸的孩子可能会牙齿歪斜、下巴后缩。与用口腔呼吸的成年人一样,他们也有可能患上许多健康问题:头疼、喉咙疼、消化问题和睡眠紊乱。

  鼻腔呼吸对于拥有一个高质量的安静睡眠至关重要。当你用鼻子呼吸时,会为进入肺部的空气增加一氧化氮,这有利于肺部吸收氧气。如果出现鼻塞的问题,你就会借助口腔呼吸,这可能会加剧打鼾的情况。

  你可能觉得无法改变自己的呼吸习惯。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也并非不可能。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口腔呼吸,那么你需要反复训练面部肌肉,使之学会通过鼻子进行呼吸。只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练习,就能实现这个目标。你的医生可以帮你找一位合适的治疗专家来帮助你。他们也会提供相关的设备来帮助你固定嘴巴,阻止额外的口腔呼吸。

  2.面部结构畸形

  口腔内的软组织振动导致打鼾,所以如果那些部位畸形,自然就会提高打鼾的可能性。“风险”的标志包括过长的软上颚(软组织越多振动就越多)、喉咙里多余的组织和过长的小舌(悬挂在扁桃体之间的部分)。

  正因为鼻腔呼吸对健康及舒适有着重要的影响,鼻子的相关问题也能导致打鼾。鼻子中的隔膜是一片软骨,将左右鼻腔分隔开。如果鼻子中间的薄膜弯曲——这可能是因为遗传,或者是你的面部曾受过创伤——就会造成呼吸困难,自然也就导致打鼾。如果是由此原因造成打鼾,经过正确的治疗,将隔膜矫正,鼾声通常就会终止。

  3.睡姿不对

  人类是以习惯生存的生物——无法摆脱习惯,我们习惯于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事,这样让我们感觉到舒服和安全。在我们的生活中,床上的习惯为重要。大多数人在床上睡觉时都有固定的一边,即使他们的伴侣不在,也很难叫他们睡在床的另一边。这种对习惯的依赖不仅影响人们睡觉的位置,也会影响他们在那个位置上躺下的姿势。大多数时候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习惯的睡姿是仰卧,就可能存在打鼾的问题。

  一些人面部的内部结构比一般人大,比如软腭,仰卧睡觉会造成气道堵塞,导致口腔中的空气增加,软组织就会因此而产生震动——即打鼾。

  不仅仰卧会有这个问题——一些侧卧睡觉的人也会打鼾——因为侧着睡觉时,舌头和嘴巴的位置会导致空气流通受阻。

  如果你因为睡姿而打鼾,那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试着改变生活习惯和睡姿。你可以选择在睡衣背后缝一个网球来迫使你侧身睡觉,也可以让你的伴侣在你睡姿不对的时候帮你翻身,这些方法都值得一试。你会发现这样便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如果没有效果,那么你打鼾可能是因为其它原因(但你的睡姿可能加剧了这个问题)。

  4.饮酒过量

  大多数人习惯时不时地喝一杯红酒或一瓶啤酒。虽然饮酒是我们社会中很正常的一部分,可以被接受。但是,你必须了解自己的酒量是多少,尤其是当你还很容易打鼾的话。

  酒精或许能在夜晚放松我们的身心,但它同时也对我们的身体起到镇静作用。大量饮酒会使人陷入深度睡眠。在酒精的作用下,人会睡得很沉,而且大部分身体组织也会陷入麻痹状态。面部的内部组织如小舌和软腭都很容易失去作用。这会导致气流受到阻碍,从而产生震动——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打鼾。如果你常常饮酒,你极有可能患上酒精导致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详见下文),而且酒精会对鼻腔通道产生刺激,造成气流阻塞,从而产生鼾声。摄取酒精将会使你打鼾的几率增加一倍。

  如果你意识到饮酒带来打鼾的问题,好的办法就是限制自己的饮酒量,或者确保睡前3-4小时内不要饮酒。这样有助于清理你的身体系统,防止出现酒精的麻醉效果。

  5.年龄的增长

  很遗憾,我们一天天地变老,我们的身体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敏捷。这说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体重问题也在增加,同时肌肉弹性降低。如果一个人软腭肌肉容易松弛,但由于年轻和运动,其影响并未显现出来,那么几乎可以肯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鼾症也会日益严重。老年人更有可能因为服用药物从而导致打鼾。更年期伴随的荷尔蒙失调也会使从不打鼾的女性打鼾。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的原因 避免打呼噜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