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且口臭怎么办 如何预防口臭

  有些人会出现舌苔厚白且口臭的现象,出现这样的症状的时候,靠近别人都会让人特别讨厌的,那么舌苔厚白且口臭怎么办呢,舌苔可以看出什么,口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舌苔厚白且口臭怎么办

  1. 只需多喝生姜水。常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根除这恼人的口臭。 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外冒着怪味、臭味,时重时轻,这时能够天天吃姜、含姜片后,忌掉了一切的寒凉食物。

  2. 苍耳甘草薄荷饮。慢性鼻炎或鼻窦炎而致口气腥臭者。辛夷花、苍耳子、苏叶、枳实、厚朴、鱼腥草各9~12克,甘草、薄荷叶(后下)各4.5克,水煎内服。

  3. 饮食疗方。用土银花、土茵陈、土牛膝各9克,紫苏叶4.5克,鸡蛋一只,冰糖少许,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叶,对除口臭亦有一定作用。

  4. 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5. 少食荤腥肥厚及辛辣之品,多吃新鲜蔬果外,也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具有清热、解毒、凉血、通便作用的药物调节。

  6. 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晚上尽量早点睡觉,临睡前再刷一次牙。

  7. 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油腻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8. 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牛奶、柠檬、香芹菜、 酸奶、 金橘、蜂蜜、柚子等可以消除口臭

  舌苔可以看出什么

  1. 黄苔:一般表明为热证。即呈现了胃热。苔薄黄厚而枯燥,则里热盛,津液受损。苔黄枯燥生刺,舌有裂纹,为里热极盛,津液大伤,脏腑大热。舌苔黄厚而腻,多为痰热、食积或湿热内蕴。舌苔黄滑而润,为阳虚体现。

  2. 黑苔:肠胃有毛病的人,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或黑色。另外,临床发现有一些慢性疾病,例如尿毒症、恶性肿瘤等,在病情恶化时,也会出现黑苔,这是病情危重的征象,应及时到医院找医生诊治。

舌苔厚白且口臭怎么办 舌苔可以看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