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烫伤后可以这样做

  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开水的时候也是非常多的,比如端水倒茶,做饭的时候机会跟开水打交道,有时候一不小心手就会被热水烫到,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如果被烫出来水泡又该怎么处理?并且在我们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手烫得不严重处理方法

  1、如果是烫的不是很严重的情况我们首先可以将手放在自来水龙头上冲洗,但水流不能过大。用干净的水冲洗,可以起到降温、止疼的作用,如果马上冲洗,被烫的程度就不会发展到很严重。

  2、当然我们也可以将烫伤的手放在凉水中浸泡一会,但是不能过于凉,以免造成冻伤的肯能。这仅仅是针对没有烫伤的处理方法,如果烫伤了出现起水泡、溃破的症状,是不适宜在冷水中浸泡的。

  3、紧急的处理过后感觉疼痛不是很明显的话,没有红肿的现象,就不用自行涂抹牙膏、香油等物品了,不要乱用。

  手被烫起水泡的处理方法

  1、不严重,水泡较小 如果烫伤起的水泡较小的话,直径小于1厘米的,可以不用挑破。 建议及时消毒,保持烫伤创面清洁干燥,并在烫伤部位用烫伤药物涂抹即可,注意不要让它破,这样不容易感染,一般3-5天的时间,其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2、水泡大 如果烫伤起的水泡比较大,建议到医院去挑破并做处理。 如果烫伤起的水泡较大时,应到医院挑破引流,否则容易化脓感染。 如果水泡相对来说小一点的就用消毒针头低位将其刺破,让水泡中的液体流出即可;大点的水泡就用消毒剪刀剪开一个小口子,将里面的水放干,注意不要全挑开,里面的嫩肉还没长好,然后保留水泡皮,再上烫伤药物,按时换药治疗即可痊愈。

  及时就医

  如果烫起泡了,水泡并不大,也没有烫到皮都起来了,经过上文中提到的处理方法处理好之后,也可以不用去医院。 如果烫伤的面积比较大,疼痛难忍,好是紧急处理之后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伤口变严重。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一

  立即小心地将被热液浸透的衣裤、鞋袜脱掉,用清洁净的冷水喷洒伤处或将伤处浸入清洁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湿冷毛巾敷患处,还可以用食醋浇到被烫伤的皮肤上。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二

  尽量不破坏任何水泡或皮肤,以免细菌感染。为了防止水泡,用醋洗皮肤的表面,也可以用蛋清擦剂。如果水泡已经被刮伤,可用消毒纱布覆盖伤口,然后送往医院治疗。

开水烫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手被烫起水泡的处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