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烫伤后可以这样做(2)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三

  轻度烫伤或烫伤面积较小,可用鸡蛋油涂患处(鸡蛋油的做法是:取鸡蛋1个,去掉蛋清,将蛋黄放在锅里不加油炒到发焦,后慢慢熬出鸡蛋油来,待鸡蛋油冷却后,敷于患处)。也可用生大黄(炒干)研成细末,调鸡蛋清涂患处。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四

  取新鲜大葱叶子,中间剥开,去有黏液一面贴于患处,有止疼和促进皮肤生长的用处。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五

  如果疼得很厉害,用新鲜的豆腐加白糖,一起搅拌至碎,敷在患处,可及时去疼。

  热水烫伤处理方法六

  用鸡蛋清调白糖摸于水疱处可促进水疱变蔫。

  开水烫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饮食需注意

  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会促进疤痕组织增生,所以康复期间应避免这些饮食。

  2、不要弄撕开伤口的皮

  创面结痂要待其自行脱落,不要强行揭去痂皮。若此时尚未完全长好的表皮细胞,没有了痂皮的保护会形成色素沉着,或发生炎症反应。

  3、不要给伤口发炎的机会

  不可用手挠抓、热水烫洗、衣服摩擦等方法止痒。因为这样会刺激局部毛细血管扩张、肉芽组织增生而形成疤痕。

  4、开水烫伤,别忽略了用药的重要性

  如果被开水烫伤的话,则可以选择烧烫灵外用喷剂进行治疗。其效果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快速止痛消炎,而且适用于重度烫伤患者。

  如开水或蒸汽烫伤、明火、碳火烧伤、油类烫伤等,对于激光美容灼伤、摩托车排气管烫伤、艾炙烫伤、高压电或电弧灼伤也有显着疗效。

  5、伤口处理不能拖延

  水火烫伤处理的原则是首先除去热源,迅速离开现场,用各种灭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卧倒翻滚、立即将湿衣服脱去或剪破、淋水,将肢体浸泡在冷水中,直到疼痛消失为止。还可用湿毛巾或床单盖在伤处,再往上喷洒冷水。不要弄破水泡。

  总结:生活中如果你在做饭的时候或者是在倒开水的时候不小心被烫伤了,这是就可以用上文中为您介绍的方法进行紧急处理哦,如果很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进行治疗,以防起泡。

开水烫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手被烫起水泡的处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