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之道 这篇养生“三字经”值得收藏

  秋天是滋补养生的季节,不少的人都会在秋天的时候研究起如何养生保健,那么,关于秋天养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法,然而,秋季养生之道又有多少人遵守了,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养生之道,以及秋季养生注意事项

  秋季养生之道

  一:多喝水

  对于干燥的秋天来说,直接也是简单的养生之道,就是秋季多喝水,在秋天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因为环境的干燥而导致缺水,那么,秋天的时候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从而能够预防感冒和皮肤病,对身体健康特别有帮助哦!

  《本草纲目》中记载:“茶苦而寒,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可见,在干燥低温的秋冬季健康饮茶多么重要。乌龙茶是介于绿茶、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茶性平和,不温不寒,具有很强的杀菌消炎功效,能有效防止呼吸道感染。

  蒲公英根茶可以清热解毒,去火消炎,并且有助于利尿消炎,促进体内水分代谢和加快有毒物质排泄,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能够增强肝脏的排毒作用,对改善血液健康具有很好的作用,并且蒲公英根泡水,可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

  黎王草茶含有的三萜类、碳苷黄酮类、叶绿素类等,可以改进全身血流状态,增强心肌收缩能力,改善血压,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并且富含的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预防便秘。

  二:护好脚

  在中医看来,我们的脚是身体当中穴位密集的地方,那么,经常的泡脚或者足浴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大家可以在晚上坚持泡脚,并且在水中加入八角、茴香、红花,然后在泡脚的时候用手搓搓自己的足部,这样的话能够对脚进行很好的按摩,刺激身上的穴位,从而激发细胞活力,提升身体的防病、祛病指数。

  还可以通过踩黄豆的方式,来改善身体健康。在沙发前面开辟一小块地方,铺上黄豆,每天看电视的同时光脚在上面踩15分钟。由于黄豆大小适中,对足底穴位的刺激相对温和,可以相对轻缓地促进新陈代谢,进而达到排毒、燃脂的双重效果。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