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秋季养生食谱 男性秋季养生这样定食谱

  昨天已经是立秋时节,虽然天气仍然炎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秋季已经正式到来了,往后天气将会逐渐的寒冷,对于男性来说,秋季需要注意养生。那么,男性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秋季中年男性养生注意哪些事情?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秋季养生食谱

  秋天的天气变化无常,经常一会热,一会冷的,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养。而且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一不小心就会患病。男性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呢?

  1、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2、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3、羊肉+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4、鸡肉+栗子

  作用: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5、鸭肉+山药

  作用: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6、瘦肉+大蒜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原理: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男性秋季养生食谱 男性秋季吃什么 秋季中年男性养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