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 让你畅快排便一身轻松

  便秘,一个让人难以启齿又不得不提的问题。我们常常会忽视这个问题的存在,直达好几天都没上厕所了,突然来到的便意,在马桶上的时候又消失了,马桶上静静地等待了半小时,一点都没出来;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我们便秘了。

  便秘,很多人都被它干扰过,到底是何种因素导致了这个问题的出现呢?

  1、饮食不当

  如果摄入的食物过少,或者过于精细,则肠内的食物残渣将会变少,肠胃的蠕动也会跟着减少;此外,摄入过量的蛋白质、高热量食物或者水分补充不足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2、生活习惯不健康

  现代人由于工作常常久坐不动,身体得不到运动,肠胃的蠕动也会跟着减少;熬夜也成为了人们的一个习惯,睡眠不足会影响我们的肠道消化,这些都是引起便秘的原因。

  3、病变引起

  便秘也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一些肛门疾病,如痔疮、肛裂等问题;结肠疾病,如结肠肿瘤、炎症,这些疾病都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正所谓“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要人命”,便秘对我们的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再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呢?

  1、饮食清淡

  食物摄入方面,避免大鱼大肉,要清淡一些,注意补充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们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

  2、养成排便习惯

  每天早上起床,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去卫生间坐一会,养成排便的习惯,长此以往就会形成条件反射,便秘的问题就会解决。

  3、适量运动

  适量的体育锻炼能够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或者选择在饭后对小腹进行轻揉,这都能有效地缓解便秘。

  4、保持心情愉悦

  很多便秘都是由于不良情绪导致的,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都会阻碍肠胃的正常工作,保持心情的平静愉悦可以很好地改善这种状况。

  只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保持心情的平静舒畅,便秘的尴尬就不会再来找上我们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 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