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体内寒气 简单有效的方法都在这里

  如果你经常手脚冰凉或者感觉头晕乏力,那么你可能就是体内有过多的寒气了,出现了寒气过多的现象一定要尽快的去除,否则寒气会一直堆积在身体里面,更加影响我们的健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怎样去体内的寒气吧,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读哦。

  怎样去体内寒气

  增强锻炼

  寒气重的人要增强锻炼,因为运动的时候体内会产生热量,从而帮助驱散体内寒气。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运动过后常常会感到疲乏,抵抗力下降,寒气也会趁机而入。所以,运动和补血要双管齐下。

  泡澡泡脚

  泡脚去寒气是一个非常简单方法,你可以每天在家里进行,准备一盆温热的水就有可以了,非常的方便。如果你的家里有浴缸或者浴盆,你可以选择泡澡,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哦。但是每次泡澡的时间不宜太久,超过20分钟的话可能会带来不适。

  食疗驱寒

  建议寒气重的人可以多吃辛辣,温热但是又不太油腻的东西,比如说:葱、姜、蒜、羊肉、牛肉、等等。女性平时喝一些姜茶、红糖水也可以去寒气。男性则可以选择喝花椒、玛卡泡的酒,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多敲胆经

  敲胆经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寒气办法,而且也是非常简单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一下。只要你站立的时候,把两只手自然的握拳,然后敲打大腿外侧就可以了。你可以在等电梯或者等车的间隙敲打,每次几分钟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少喝冷水

  很多人喜欢吃冷饮,其实不管是夏季还是秋冬季节,冷饮都不宜多吃,特别是体内寒气重的人更应该避免吃冰凉的食物。建议每天随身携带保温杯,做到只喝温热水,这样可以避免寒气的加重。

  为什么会寒气重

  穿没干透的衣服

  在很多阴雨天的时候,我们晾晒的衣服都不会干的很透,稍微有一点点的水分残留在上面。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先把衣服收到家里面,多挂两天再穿。或者有条件的也可以考虑买一台烘干机,这样就不要担心衣服干不了了。

  光脚走路

  不少年轻人早起后,匆忙中光着脚在地板上走,还有人半夜上厕所,迷迷糊糊不穿拖鞋,当时虽然不觉得什么,但时间长了,地板上的寒气通过足底进入身体,进而游走浑身,引起肠胃功能下降,腹痛、腹泄等。因而,卧室要常备一双柔软的平底拖鞋,天气太凉时还要穿上袜子。

为什么会寒气重 寒气重要注意什么 怎样去体内寒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