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为什么不能天天吃 银耳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喜欢吃银耳来进行养生,但是有的人习惯每天长时间的进行补充,那么银耳可以天天吃吗?银耳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值得大众这么喜欢它,它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银耳为什么不能天天吃

  在现在的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吃银耳,有的人天天食用银耳,那么银耳可以天天吃吗,其实是不可以的,银耳虽然是很好的东西,经常食用时可以的,但是不能天天食用,它有这润肺的功效,但是天天吃的话容易对消化不好,对脾胃不好。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1、肝脏解毒

  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我们的身体是起着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所以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吃银耳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2、清热健胃

  很多人喜欢用银耳进行熬汤喝,因为他们知道银耳是可以达到清热健胃的功效的,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5、减肥

  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做法

  做法一:马蹄银耳汤

  原料:马蹄(又称荸荠)、银耳一朵、枸杞一小把、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提前泡发。荸荠洗净去皮对半切块,枸杞用凉水泡上。银耳入锅,加足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炖半小时。加荸荠与冰糖继续熬30分钟至银耳变得粘稠,临关火前2分钟加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银耳为什么不能天天吃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