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年龄 更年期的症状 (2)

  高血压(血压食品)病

  血压升高是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常见表现,一般情况下,中血压在一天中起伏较大,睡觉后血压通常可降到正常规模,常伴有潮热、多汗等,眼底和心电图检查无变化。而高血压病的血压通常呈持续性升高,舒张压和收缩压都超越正常水平,且常伴有头晕、心悸等表现,心、脑、肾等器官都有一定程度的危害。

  冠心病

  在更年期,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会出现心前区疼痛,呈持续性钝痛,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无效。而冠心病的心绞痛在胸骨下段或心前区,疼痛呈压榨性或窒息性,并向左臂放射,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油食品)后可缓解,发病与情绪活动、体力活动有关。

  体重增加

  脂肪一般的堆积部位多在我们的腹部、臀、乳房、颈下等处;少部分的人会有关节痛,骨质疏松之类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腰背的疼痛。

  在45-55岁期间,有些女性(女性食品)会出现潮热、多汗、躯体不适等更年期(更年期食品)综合症的表现。但是有些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它器质性疾病的表现,必须仔细鉴别,以免延误治疗。

  食管癌

  更年期的妇女常感咽喉部有异物,咽之不下,吐之不出,但不影响吞咽,各项检查正常。食管癌的吞咽困难是渐进性的,患者同时有进行性消瘦。食管钡餐X线检查、食管拉网检查可发现病理改变。

  宫颈癌和子宫肌瘤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此时月经会发生紊乱。而此时也正是宫颈癌和子宫肌瘤的好发年龄。因此,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必要时做宫颈刮片活检和子宫内膜活检。月经异常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

  男性更年期症状

  1、精神症状:如情绪低落、精神紧张、神经过敏、喜怒无常、胡思乱想等。

  2、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心悸、胸前不适、头晕耳鸣、潮热、汗出、食欲不振、大便不正常、失眠、健忘等。

  3、性功能障碍或异常。

  4、体态变化:全身肌肉松弛、身体变胖。

  如何预防更年期症状

  1、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扩大人际交往范围,增加生活情趣。

  2、保持乐观、开朗、愉快的心境和精神状态,多进行智力活动,从而保持思维的敏捷。

  3、凡事看开点,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与烦恼,保证劳逸结合和充分的睡眠。

  4、注意体重与营养,适当减少食物摄入量,特别要注意减少高胆固醇、高饱和脂肪酸和高营养类食物的摄入。

  5、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能够有效地预防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伴发的心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等,但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和大运动量的活动。

  结语:更年期是每个人一生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它的到来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上文讲述了关于更年期的一些症状以及如何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方法都是有效的哦,大家可以参照上文的一些方法进来预防。

如何预防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的年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