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年龄 更年期的症状

  很多人都听说过更年期,但是很少人真正了解更年期的年龄。那么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呢?它又有什么症状呢?如何预防更年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给有关于更年期的一些知识吧。

  每个人都要经历过更年期,一般说道更年期大家第一个想到就是女性,其实生活中男性也是会迎来更年期的哦。更年期给不仅代表着衰老,还影响了我们的日常和作息。在我看来,保持乐观的态度,正确认识更年期是很好的办法,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更年期的一些知识。

  更年期的年龄

  女性更年期年龄

  女性更年期的开始年龄要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开始于40~45岁左右之间,部分女性由于子宫切除或者其它疾病影响,卵巢功能开始提前减退,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大约在绝经前10年开始,即40岁左右,绝经后约10年时间,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性便开始进入老年期,部分女性经由于生理功能的影响,更年期年龄段也可能持续20年之久。

  在女性更年期这段时间内生理发生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卵巢的功能的萎缩。而这一刻,女性卵巢的功能正在一步步的退化,直至完全丧失其,所以它会引起身体生理和心理的很多的变化起。

  部分妇女在更年期会出现一些与性激素减少有关的特殊症状,如早期的潮热、出汗、情绪不稳定、易激动等。晚期因泌尿生殖道萎缩而发生的外阴瘙痒、阴道干痛、尿频急、尿失禁、反复膀胱炎等,以及一些属于心理或精神方面的非特殊症状,如倦怠、头晕、头痛、抑郁、失眠等,这些属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男性更年期年龄

  男性更年期由睾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睾丸的退化萎缩是缓慢渐进的,性激素分泌减少也是缓慢的,精子的生成在更年期也不完全消失,而男性更年期来得较晚,出现的时间很不一致,发病年龄一般在55-65岁左右,临床表现轻重不一,轻者甚至无所觉察,重者影响生活及工作,患者感到很痛苦。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机理主要由于睾丸的萎缩、睾丸酮的分泌减少,反馈刺激垂体的分泌功能增加,萎缩的睾丸对促性腺激素的反应降低,使体内性激素的调节功能失衡。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生理症状

  早期症状有闭经、月经不规则、萎缩性阴道炎、潮热伴出汗、血压增高。

  尿频尿急

  外阴阴道萎缩、干燥、外阴痛痒、膀胱及尿道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子宫盆底松弛、子宫及阴道脱垂及皮肤、毛发粘膜干燥且失去弹性;心血管出现心绞痛、冠心病、易发生骨折、腰痛、乳房松弛、下垂。

  精神紧张

  神经症状易疲劳、头痛、头晕、易激动、忧虑、抑郁、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紧张或不安,情绪波动。

  过分敏感

  把发生在周围的一些不愉快事件强行与自己联系,听风就是雨。听说同龄人患癌,马上会联想到自己可能也会有同样下场。

  胡思乱想

  在家里,孩子放学后晚归,会联想起路上是否发生车祸;有同性往家里挂电话或配偶晚归,联想是否有第三者。

如何预防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的年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