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治 这30个方法让您远离口臭

  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出现口臭就是一件特别尴尬的事情,你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可能会让别人感觉到不适,那么,治疗口臭也不是没有办法,平时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就能够缓解口臭,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臭怎么治?

  口臭怎么治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像一些口腔没有疾病的正常人,有时候也会出现口臭的情况,这种口臭主要是因为食物残渣、脱落的口腔黏膜细胞、干燥唾液在口腔细菌的作用下形成的。那么,当出现口臭的时候,肯定是要治疗的,下面小编总结了30种治疗口臭的方法。

  1、多喝水:在男人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须要为他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2、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3、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4、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5、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6、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8、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9、酸奶:我们都知道,喝酸奶对身体健康有帮助,那么,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不仅能够降低口腔中的异味,还能够预防口臭,因为喝酸奶可以阻止口腔中的有害细菌的产生,从而就阻止了口臭。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10、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包括苹果、胡萝卜和芹菜等。这些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也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之一。

  11、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12、香芹菜:这种草本植物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13、洁舌:许多人都忽略了舌头,其实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

  14、口气清新剂: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15、清牙: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16、维生素C:每天2000—6000毫克。帮助口腔及牙龈恢复健康及防止牙龈流血。也是好的解毒剂,能排除过多的粘膜分泌物及毒素(这些物质均可能造成口臭。)

  17、嗜酸菌:用量依产品指示。用来补充结肠内的良性菌。良性菌不足及有害细菌过多都可能导致口臭。

  18、苜蓿粒或汁:每天6粒或1汤匙苜蓿汁,每天3,次。叶绿素能清肠、清血,口臭往往起源于不干净的结肠及血液。

  19、蜂胶:用量依产品指示。帮助牙龈恢复健康,控制体内的感染.有抗菌效果。

  20、维生素A加B-胡萝卜素:每天各15000IU、10000IU。用以控制感染及口腔的复原。

  21、维生素B群加维生素B6及烟碱素:每天各100毫克、50毫克、50毫克,每天3次。维生素B6是体内酵素系统必需之物,碱素使微血管扩张,以改善血流至感染部位。

  22、嚼嚼花生:我们在生活中常见到花生,不少人喜欢拿花生当做零食,其实,吃花生还对口臭有着很大的帮助,如果您经常受到口臭的困扰,那么,可以尝试一下嚼嚼花生,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口臭问题哦!

口臭 口臭怎么治 口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