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的坏处 这十种病竟是因为生气引起的

  在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是开心如意的事情,可能偶尔也会碰到一些让您生气、伤心的事,那么,当出现这种事情的时候,您生气的同时,事情并没有得到好转,反而还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生气的坏处?

  生气的坏处

  情绪是每个人都有的,而喜怒哀乐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您一直都很开心,心情比较的好的话,那么,您看起来也就会年轻许多,但是,如果您经常易怒,爱生气,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些不好的影响。

  也许有人觉得,开心、生气是正常的情绪表达,如果强忍着生气是不是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这么想固然没错,但是,忍着不生气要比生气对身体伤害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生气会引起那些身体的疾病吧!

  1、胃病:生气不仅会使人食欲变差和没有精神,严重可能导致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使人体的心脏跳动和血液流动受到阻碍,导致肠胃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引起食欲不振、胃溃疡、腹胀等疾病。

  2、伤肺:人在生气时,呼吸会变得很急促和没有规律,长期下去会导致肺部功能受损,影响肺功能正常运行。另外,生气时肺功能消耗较大,并且没有时间休息,会严重危害肺部健康。

  3、引发心脏病: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爱生气的人患心脏病的死亡率较一般人增加24%,生气时导致心肌梗塞或急性冠脉综合症的危险会增加4.74倍,与善于控制情绪的人相比,爱生气发脾气的人罹患心脏病死亡的几率大大增加。

  4、长色斑:在生气时,我们头部需要很更多血液,体内大部分血液都聚集在头部,导致其他部位血液缺氧,身体不能正常运转,使体内毒素增加,时间久了,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少生气对皮肤也是有益处的。

  5、出现甲状腺问题:生气会搞乱内分泌系统的控制中枢,使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多,久之会引发甲亢。

  6、加速大脑衰老:生气时脑血管压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多,进一步加速脑部衰老。

  7、造成心肌缺血:生气时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8、损伤免疫系统: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运转。

  9、失眠:怒气伤肝,经常生气的人,容易烦躁和激动,情绪波动大,从而也会容易失眠。

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 情绪 生气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