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么原因 五种因素竟是元凶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避免不了跟人对话,如果你有口臭的话,虽然嘴上不嫌弃,但是心里还是会拒绝的,那么你们知道口臭究竟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吗,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除,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口臭是什么原因

  1、胃肠道疾病

  在很多时候我们在跟人对话的时候我们会有口臭的现象所产生,那么你们知道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其实胃肠道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2、口腔疾病

  有的时候我们的口腔内会出现一些疾病的发生,那么在这个时候就会影响我们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3、饮食口味重

  我们身边的朋友难免会出现饮食比较重口味的现象,尤其在是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4、药物原因

  能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

  5、晚餐太“重”

  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如何预防口臭

  1、多喝水

  每半个小时喝白开或柠檬水,可以清洗口腔气味,茶叶水也有抑制口腔腐烂菌繁殖的工作,每天喝几杯淡茶水,可以有效保持清新口气;和酸奶对于预防口臭也有效果,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减轻口腔异味。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