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散步的好处 这样散步效果更好

  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夏天,不少人都喜欢在饭后去散步,一方面可以消消食,另外一方面据说散步对人的身体也是有不少好处的。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好处你知道吗?今天的文章就来给大家说说饭后散步的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饭后散步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每天只需要进行20分钟的散步,可让你在整个冬天都不受感冒困扰。研究者得到的数据说明,进行过能加速心跳的运动锻炼后,人们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风险高可下降三分之一。

  据科学家解释,运动让感冒远离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种特殊的免疫细胞,自然杀伤细胞(Natural Killers cell),又叫做NK细胞,NK细胞能对抗病毒性感染。而在中等强度锻炼中,你的身体会产生更多的NK细胞。

  增强心血管的机能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

  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都能得到锻炼,同时身体向前位移,需参加活动的下肢肌肉群和身体其他部位协调配合,心脏则必然要加强收缩,加大心脏的血液输出量,从而对心脏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例如,以每分钟80米的速度散步,一般每分钟心率可达100次。

  提高机体代谢率

  中老年人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散步,代谢率提高48%。如果每天步行1小时,走4000米~5000米,要消耗大约300千卡的热量。

  有助于消除疲劳

  现代社会不少人都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平时工作、学习繁忙,没有什么太多舒缓的途径,散步这个时候就非常适合大家选择。

  散步的时候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加速,大脑得到放松,散步之后人的精神也会得到放松,所以平时感觉比较疲劳、需要缓解压力的人群是非常适合散步的。

  在散步的时候不要穿高跟鞋或者拖鞋,建议穿着布鞋或者运动鞋,即使只散步二十分钟,也可以给身体带来诸多的好处,如果一个人散步的话还可以听听歌哦。

散步的好处 散步的注意事项 饭后散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