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 这类人饭后散步竟要命

  我们经常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吃过饭之后散步,但是这样的话真的能够更好的让您的身体得到运动吗?恐怕不尽然,那么,在饭后散步走路要注意很多,并且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饭后散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

  世界卫生组织将散步列入里全世界好的运动中,因为它的随时随地,不需要借助任何体育设施,比较方便,而且人人都可以做,那么,大部分人都喜欢把散步放在晚饭后,这样走一走能够帮助消化,但是,散步也是有不少讲究的。

  如果您属于以下五类人,饭后就立即散步的话,恐怕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散步一定要注意看看自己是不是适合,并且还要注意饭后散步的时间,好不要吃过饭后立即散步哦!

  1、冠心病、心绞痛患者:此类患者若在进食后,立即进行大运动量活动,有可能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正确方式:好餐后1小时再散步,每次半小时,注意步速不要过快。

  2、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饭后马上散步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导致头晕乏力,甚至昏厥。正确方式:饭后好静坐闭目养神10~30分钟再散步;散步时好上身挺直,否则可能压迫胸部,影响心脏功能;走路好前脚掌着地,不要后脚跟先落地,否则会使大脑处于不停振动中,易引起一过性头晕。

  3、贫血、低血压患者:饭后大量血液会供给胃部,散步时很容易造成脑部相对缺血,出现头昏、目眩,甚至昏厥。正确方式:可以选择早起散步。

  4、胃下垂患者:饭后胃内食物充盈,此时再进行直立性活动,会增加胃的振动,加重胃的负担,引起或加重胃下垂。正确方式:这些朋友非但饭后不宜散步,就连一般的走动也应减少,而要在饭后平卧10分钟。

  5、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患者:饭后立刻散步会增加胃肠蠕动,吃进去的食物对胃壁产生刺激,不利于胃黏膜修复。

  散步的好处

  1.步行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跳动慢而有力。

  2.步行能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3.步行能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4.步行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哪些人不适合饭后散步 散步的好处 散步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