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好 为什么会怕冷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体寒,会有怕冷的症状出现,那么在日常那个的饮食中怕冷吃什么好呢?为什么会怕冷,导致怕冷的原因有哪些?怕冷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怕冷的症状。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怕冷吃什么好

  肉类

  代表食物:狗肉、羊肉、牛肉、獐肉、公鸡肉、鸭肉、鹌鹑肉、鲫鱼肉、章鱼肉、草鱼肉的御寒效果为佳。

  调养原理:它们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产热量多,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之功效。

  根茎类

  代表食物:胡萝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

  保养原理:据研讨。女人尤其是老年人怕冷与身体里面的无机盐缺少有很大的关系。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

  含铁食物

  代表食物:动物血、蛋黄、驴肉、猪肝、牛肾、羊舌、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调养原理: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应多食一些含铁的食物。

  含碘食物

  代表食物: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食物含碘丰富,不妨选择食用。

  保养原理:人体的甲状腺可排泄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可以帮助身体产生一定的热量,而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出产”,碘却得靠外界弥补。

  含维生素食物

  代表食物: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寒冷的适应能力。

  调养原理:低温会加快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弥补。因而,冬天应适当添加动物肝脏、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生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含钙食物

  代表食物:牛奶、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调养原理:医学研究表明,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尤其是缺钙,会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

  含蛋氨酸食物

  代表食物: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

  调养原理:低温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

  寒性体质的女性可以多吃以上这七类食物,帮助补血益气,也有驱寒保暖的作用,平时也可以多锻炼身体,加速血液的循环。

  怕冷的原因

  大家的身边应该经常会遇到很多怕冷的人,当大家还穿着比较薄的衣服的时候,那些人就已经穿上了很厚的衣服了,对于这种情况,导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气虚、血虚

  怕冷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是气血和血虚的情况,因为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引起怕冷的情况的发生的,会导致身体机能的失调,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新陈代谢慢

  身体新陈代谢的缓慢也会导致寒冷情况的发生的,因为这种情况会导致热量的释放会出现一些问题,后身体的一些神经的机能就会变得迟缓。

  3、运动少

  人们的运动量减少的时候,身体的机能就会出现循环不良的情况,这样产生的热量会更少,由于身体机能的长期冬眠,从而导致全身发冷,尤其是手脚的部位。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怎么办 怕冷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