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药好还是饭后吃药好 吃药需要注意什么

  有很多人都会纠结于饭前吃药的好还是饭后吃药的好,这是吃药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 各类药物什么时间吃好呢?吃药喝茶有什么禁忌?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饭前吃药好还是饭后吃药好

  根据药物的种类而定

  1.大多是饭后吃,因为药物对胃都有一定刺激作用

  2.消炎镇痛的须饭后吃,刺激大

  4.抗生素类需要较好吸收,亦不宜刺激,在两餐之间,也就是不饱不饥的状态。

  5.胃药一般在饭前吃,保护胃黏膜,避免食物刺激产生的胃酸对胃的伤害。

  6.感冒药属于大多数那类的,饭后30分钟到1小时这样为佳。

  各类药物什么时间吃好

  饭前服药

  饭前用药。不会因为食物而影响药物的吸收,药物的作用能敏捷而彻底地发挥。因此,但凡作用于胃肠道的药物,或是要求药物充沛吸收、显效快,而无影响性的药物,均应在饭前服,包含胃药、驱虫药等。如有些抗酸药可在饭前半小时服用,在胃中构成一层保护膜,以防止食物的影响。止泻药(活性炭、次碳酸铋等),为了赶快发挥作用,也应在饭前服用。一些滋补药品也应在饭前服,以利于充沛吸收。别的,常用的降糖药(糖适平、二甲双胍、降糖灵等),为了坚持血糖安稳,也应在饭前(或饭时)用药。值得注意的是,利胆药也在其列,因为胆汁的排泄与食物消化也有很大的联系。

  饭后服药

  饭后用药,胃中有了食物,可减轻药物的刺激。所以,凡是助消化药物及刺激性大的药物均宜在饭后服。如助消化药(胃蛋白酶、食母生等),均需在饭后15分钟左右服,以便与食物充分拌合,发挥大的效果。对胃肠道刺激性较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硫酸亚铁、氯化铵、甲硝唑、复方新诺明、黄连素、红霉素、布洛芬、抗生素等,对胃肠粘膜有刺激性,会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肠黏膜,服后易产生恶心、呕吐、嗳酸等,饭后服,药物被食物稀释,可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但会影响药物的充分吸收。灰黄霉素也应在饭后服用,因油类食物有助于它的吸收。

吃药喝茶有什么禁忌 各类药物什么时间吃最好 饭前吃药好还是饭后吃药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